2020/9/23
嘉友電子與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培育專業人才

學生分享「體感應用就業學程」職場體驗成果

嘉友電子與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培育專業人才

【嘉義訊】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日前率19位至嘉友電子公司參與勞動部「體感應用就業學程」職場體驗的資工系學生,出席嘉友電子公司舉辦的「嘉友電子與南華大學合作勞動部『體感應用就業學程』職場體驗分享會」,並獲頒職場體驗結業證書。賴信志主任及系上師長亦出席共襄盛舉,見證學生的學習成果。

  嘉友電子公司孔德偉董事長致詞表示,很榮幸邀請雲嘉南地區各大學校院及高中職校與會,有南華大學、嘉義大學、吳鳯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屏東科技大學、協志高中、東石高中、萬能工商及北港農工等學校的校長、院長、主管及教師蒞臨,期望透過各校的交流,能相互汲取各方經驗,擴大合作效益,提供最佳的創新合作模式,為雲嘉南地區產業界注入活水。孔董事長指出,近年來與南華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定,交流合作甚歡,加上近兩年藉由執行勞動部就業學程職場體驗,讓雙方合作更加深入與密切。南華學生在公司職場體驗近2個月,據各部門主管表示,南華的學生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不僅學習態度極佳,交付的任務均能如期完成,總體表現是一年比一年好。期許未來雙方能持續加强產學合作、學生實習及就業,共同攜手培育專業人才。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致詞表示,感謝嘉友電子歷年來提供實習機會給南華大學學生,讓學生可以學以致用,了解產業趨勢及職場生態,藉以更充實自己的專業領域。林副校長亦說明此學程自108-109學年度連續2年獲勞動部各補助80萬元,共獲補助160萬元。由資工系賴信志主任帶領該系師生共同執行,並與嘉友電子公司合作簽訂職場體驗協定同意書,學生需體験120小時。108學年度16名學生及109學年度19名學生共同參與本計畫。體驗內容為麥克風、收發機、包裝、物管及參與電子新產品的研發。學生在體驗期間獲嘉友電子公司各部門主管的教導,紛紛表示學習到學校沒教的實務能力,確實不虛此行,受益良多。期望與嘉友公司的合作能永續傳承,嘉惠南華大學學生。

  當天,除頒發結業證書之外,另頒發體驗總成績前三名獎勵金,獲獎的葉同學表示,體驗期間無論是董事長或是員工們,大家都很親切且耐心的教導我們,有問題也會馬上幫我們解答,她看到了和諧的工作環境,主管與員工相處宛如家人般的融洽。讓員工能將公司視為自己的公司,盡心盡力付出。對於表現優異的員工,除公開表揚外更不吝頒發獎金,以資鼓勵,讓員工更有動力,因而提高生產效能,真的很感謝嘉友公司給我們這棒的實習機會。

  晚會另安排了温馨的小插曲,特別表揚2位同學,顏同學與吳同學於9 月3 日早上於前往公司體驗途中發生車禍,即向系辦公室及公司報備。待警方完成筆錄及赴醫院包紮傷口後,即刻回公司進行體驗,其敬業精神令人感佩。成功了彰顯南華大學「三好品德教育」的特色,嘉友電子公司特別為此發頒獎金鼓勵,也為此活動增添亮點。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