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7
南華大學優質辦學穩健成長

感恩百萬人興學功德主護持
南華大學優質辦學穩健成長

【嘉義訊】即將邁入創校25週年的南華大學,是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所創辦,為感念百萬人興學,佛光山百萬興學委員會每年皆舉辦「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今年於9月27日在南華大學「正行中心」舉行,匯聚來自中區及南區的道場信眾,共有近1,200人出席參加,同霑法喜。林聰明校長、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一同率一級主管出席共襄盛舉,藉以感恩功德主的護持,也讓功德主了解學校近期的辦學績效。多位教職員生也於活動當天發心服務,並帶領功德主參觀校園,讓大家看見南華大學的成長與蛻變。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慧倫法師開示時指出,禪即醒覺,能知能覺的心,只有擁有一顆醒覺的心,才得以擁有醒覺的能力與生活,生活處處是修行與煉心的良機,要安定身心才能得到佛法的喜悅,真理的快樂。

  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表示,非常感謝信眾每人每月捐助100元,凝聚出百萬人心力與善緣,目前已於全球四個國家創辦五所大學,這都是功德主對教育的付出與護持的成果,也希望大家持續發心、發願,廣結善緣,一同推廣、傳承「百萬人興學」的理念。同時也歡迎大家時常回來南華大學走走,並能在南華大學百萬人興學紀念館掛單,感受森林大學的氛圍。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非常感謝興學委員及功德主,長年來一同響應星雲大師辦教育的理念,並且長期持續護持與貢獻,讓南華大學近年仍陸續增建教學大樓及增設各項軟硬體設施,提供教師良好的教學環境,讓學生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林校長也藉此向興學委員及功德主匯報近年來的辦學績效,包含註冊率連續兩年達95%,排名全國私大第一、「學術影響力」連續五年獲全國私校第一之外,在永續發展方面更獲得國際肯定,包含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永續傑出獎」及香港鏡報「學校社會責任獎」,此外,更連續四年獲世界百大綠色大學。

  林校長指出,南華大學相當注重學生的品德與生命教育,長期推行成年禮與正念靜坐,藉以培養學生惜福感恩,並促進學子的心靈成長。歷年培育許多優秀菁英,在職場上嶄露頭角,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5%,雇主滿意度達89%。

  在佛光山遍布全球各地的護法信眾響應與護持之下,20多年來,已於全球4個國家創辦5所大學,嘉惠海內外學子不計其數。佛光山嘉義圓福寺住持暨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也特別宣傳即將於10月份舉辦的「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分別有10月11日台中妙法寺舉辦的海線區行腳托缽及10月17日嘉義圓福寺舉辦的嘉義區行腳托缽,歡迎十方信眾樂善好施,共襄盛舉,一起為教育種福田結善緣。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