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南華大學校內及線上直播喜迎22國境外新生 致力培育具全球競爭力的國際珍珠

南華大學校內及線上直播喜迎22國境外新生    致力培育具全球競爭力的國際珍珠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0月28日舉行「109學年度境外新生說明會」,歡迎境外新生加入南華這個大家庭,也藉由活動讓境外生更加認識在地文化、瞭解學校的生活環境,及早適應在台灣的留學生活。該校目前共有611位境外生,分別來自越南、蒙古、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度、巴西等22個國家/地區。今年新生共有168人,其中有87位是越南2+2境外專班,因此特別以同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讓所有新生都能共同參與。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自去年底至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各大學境外招生皆受到莫大衝擊,國際學院同仁透過新媒體宣傳方式,共招收168位境外新生,僅比去年同期少21人,約少11%。在招生嚴峻時期,能衝出亮眼成績,實屬不易。

  為歡迎所有境外新生,南華大學特別贈送每位新生三樣法寶,其中第一樣法寶為「健康一把罩口罩套」,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該校國際學院特別選用舒服透氣布料,製成口罩套,贈送每位新生,祝福他們在南華大學擁有健康與安全;第二樣法寶為「學習有一套筆記組」,期許每位學生在培養專業能力上都能有所成就,學習達陣;第三樣法寶為「台灣好味道珍奶」,台灣珍珠奶茶聞名全球,以台灣特色小吃歡迎境外生,祝福大家可以盡速融入台灣文化之外,更取「珍珠」的之名,期許每位境外生在南華都能學有所成,成為最耀眼的珍珠。

  該校國際學院院長賴淑玲教授說,每位新生都是南華大學的寶貝,一顆顆閃耀的珍珠,期許所有新生都能健健康康、認真學習、開啟智慧,希望藉由這三樣法寶加持下,每位境外生在台灣的求學之旅都能成功順利。

  為協助境外新生快速融入南華大學的校園生活,熟悉校內各處室功能,當天安排相關單位進行宣導及說明,包含校內各單位資訊、校園安全規則、週邊生活資訊、相關證件(包含居留證、健保、工作證)申請注意事項以及獎學金申請等事宜。當天,吳萬益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陳柏青教務長、柳雅梅學務長、杜志勇總務長、科技學院洪銘建院長以及外文系郭玉德主任等多位師長亦到場共襄盛舉。     

  就讀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新生愛麗表示:「很開心能在南華就讀,台灣防疫很成功,讓她能安心學習,家人也很放心」。林校長最後期待疫情快過,所有同學都能在南華齊聚一堂,快樂學習,享受學校豐富的學習資源。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