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9
南華大學榮獲2020卓越經營品質獎「三星獎」 為該獎項最高榮譽,南部唯一獲獎大學
南華大學榮獲2020卓越經營品質獎「三星獎」 為該獎項最高榮譽,南部唯一獲獎大學

【嘉義訊】南華大學獲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頒發「2020卓越經營品質獎(教育類)三星獎」,為該獎項最高榮譽,更是南部唯一獲獎的大學。11月7日林聰明校長帶領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胡聲平研發長以及洪添福人事主任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表揚。當天,林聰明校長更獲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頒發「榮譽會士」證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評審委員在綜合意見書中高度肯定南華大學「重視教育品質、不斷積極追求前瞻、創新及卓越,提升學校競爭力」,並且「展現追求卓越辦學的企圖心」。該校獲此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自102年上任後,即開始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包含教與學品保、行政服務品保、環安衛與能源品保、資訊安全品保及財務品保等,以確保學校教育經營品質的提升。學校透過各種認證及評鑑,逐步將全面品質管理的經營理念導入學校營運中,從ISO 50001、ISO 14064-1、OHSAS 18001、ISO 45001、BSI AA1000、TTQS、ACCSB華文商管學院認證、IEET認證、高教評鑑中心之品質保證認可及校務評鑑等,舉凡有助於提升整體校務發展及營運管理之系統或認證,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全力落實,並全面通過認證。

  七年多以來,該校在林聰明校長領導下,辦學績效卓著,致力於落實永續發展,以「生命教育、智慧創新、環境永續、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受到各界肯定,且獲獎無數。近年獲獎包含有國家品質獎─永續發展典範獎 、TCSA「TOP50永續典範台灣企業獎」及「臺灣企業永續獎金獎」、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英國標準協會BSI永續傑出獎、香港鏡報月刊學校社會責任獎、蟬聯四年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更連續五年獲學術影響力全國私校第一、四度獲教育部評選為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等多項國內、外獎項。今(109)年下半年更是獲獎連連,除了獲頒卓越經營品質獎(教育類)三星獎、第2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獎及綠色行動獎、大學USR永續方案獎「銀級」以及世界佛教大學排名全球第9名。此外,更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發「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唯一通過雙認證的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過去有幸曾跟隨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學習不斷提升品質之堅持與追求,因此,他個人對於提升經營品質之看法,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亦即企業、法人及學校之治理、應不斷追求品質之提升,提供顧客、消費者與學生更好的品質之產品與服務。因此,林校長期許學校三年內成為亞洲區生命教育典範大學、進入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前300名;十年內成為國際級生命教育典範大學、國際級環境永續典範大學,更期許每位南華學生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學習,都能培養「感恩、信用、慈悲、勤勞、忍耐及負辱」的南華人性格,兼具專業力與國際競爭力,並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