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美加留學專班」夯 培養世界觀,強化國際競爭力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美加留學專班」夯 培養世界觀,強化國際競爭力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為了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提升國際移動能力,不僅設置海外學習獎勵制度,亦提供許多海外學習機會,鼓勵學生赴國外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近年來,林聰明校長更推行「2+2雙學位計畫(2年國內,2年國外)」,讓學士班學生,前兩年於校內就讀,後兩年可至國外締約之學校就讀,修業學分及成績達到兩校的畢業標準時,即可取得兩校之學士學位文憑,提升國際競爭力。該校國企學程於107學年度設立「2+2美加留學專班」,目前共有8位本國籍學生到美國西來大學及楊百翰大學就讀,展開2+2雙學位留學路。

  順利通過2+2申請的國企學程三年級王同學表示,就讀嘉義女中時看到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的招生簡章,就對這個計畫非常有興趣,希望有機會到海外留學,所以考取南華大學後,即努力修習學分,並厚植語言與專業能力,讓自己可以透過國際交流的平台,拓展出自己的路與寬廣的視野。王同學說,國企學程提供許多學習英文的資源,像是系辦公室有英文雜誌及多益和托福的測驗題目都可以借閱,系上也會舉辦許多英文競賽,加上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外籍生,校園內就是一個很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都能接觸到英文,可以有效的提升英文的「聽」與「說」的能力。        

  國企學程賴丞坡主任指出,學校在107學年度設立「2+2美加留學專班」,目的是為讓學生提早規劃完善的海外學習之路,本國籍學生前兩年在南華大學以全英語學習,並與國企學程的境外生一起上課,可提早接觸全英語的環境,藉以提升英語口說能力之外,也能透過交流認識許多國家的文化。為了提升學生英文能力,特別開設各種不同的英文課程讓學生適應英文學習環境,更有針對托福iBT考試所設計的課程,以全面提升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讓學生能順利申請2+2雙學位學習計畫。此外,也常舉辦英文讀書會與留學經驗講座,讓學生們能交流彼此的讀書方式、心得與未來的人生方向。賴主任表示,已經有畢業生透過此管道申請到美國名校的研究所就讀,因此「2+2美加留學專班」也是學生出國深造申請就讀研究所的捷徑。賴主任強調國企學程本國籍生名額只有15位,招生管道分別為特殊選才2位、繁星推薦2位、個人申請10位以及指定考試1位,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系所,想要出國留學培養國際經爭力,南華大學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2+2美加留學專班」,是最佳的選擇。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自103學年度起與美國西來大學合作之雙學位計畫,共有23位同學參與,目前已有12位學生畢業取得台美雙學位,其中10位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更有5位畢業生獲得第2年以上工作簽證,1位馬來西亞境外生回鄉創業,留美工作或升學比率高達83%。現今尚有11位學生進行2+2留學計畫,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現透過遠距教學方式進行學習,希望疫情盡快落幕,讓學生可以實地到美國展開留學生涯。

  王同學很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多的資源與獎助學金,未來也將把海外學習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們,讓他們也能提早規劃未來,選擇2+2雙學位這條學習路,強化自己的國際競爭力。王同學認為人生中每一段經歷都會影響未來的方向,只要有夢想、堅持人生才有價值。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