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拓展國際視野 廣結善緣回饋社會 南華大學學生赴佛光山實習累積職場能力

拓展國際視野 廣結善緣回饋社會 南華大學學生赴佛光山實習累積職場能力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辦理「109年學生赴佛光山實習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教育推廣處主任滿樂法師蒞臨指導,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傳播系施伯燁主任、企管系涂瑞德老師、旅遊系張偉雄老師及梁毅宗老師等多位師長皆出席共襄盛舉並給予學生勉勵。為感謝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林聰明校長特別於成果展當天致贈感謝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讓學生與時俱進、學用合一,近年來落實全面實習,學生除了可以到一般業界實習,更有佛光山相關事業體系提供多元的實習機會。從同學們的成果發表中,可以感受到每一位皆收獲滿滿,除了學習到課堂上未教的實務經驗,在語言能力、待人接物、溝通技巧及工作態度等都有顯著的進步,心靈學習方面更是大幅的成長與蛻變,非常難能可貴。林校長說,學生透過實習可以結合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之外,亦可以掌握職場趨勢、累積實務經驗,對於未來求職相當有幫助,畢業後即可以快速與職場接軌。

  滿樂法師相當感謝該校師長對學生的教導,並推薦優秀學生到佛光山事業體實習,看到大家獲得滿滿的收穫,很替同學們開心。加上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將能給學弟妹一個很好的分享及傳承,讓更多的同學有信心和期待到佛光山事業體實習。

  今年暑假,南華大學共有4位同學赴佛光山實習,分別是來自印尼的傳播系陳政宏及企管系馬來西亞籍的佘旨泱至義工會法寶堂實習;來自印度的旅遊系吳櫻萍及企管系馬來西亞籍的楊紫晴到佛陀紀念館實習。

  企管系佘旨泱同學表示,從各種會議和檢討會議中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對未來規劃活動和舉辦會議有很大的幫助,也更了解團體合作的重要性,主動幫助別人也得到別人的幫助,每一項工作必須做好分工與合作,才能使工作效率達到最佳的效益。

  傳播系陳政宏同學說,在實習期間學習到的不僅是做事要細心而已,主動積極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透過實習的實務經驗和學校的教導,相信未來在職場上做何事情都會更加順利。

  企管系楊紫晴同學在實習期間學習到「互相幫忙」的重要性,不管是在哪個單位或哪個身分,當有人需要幫忙時,大家都會共同幫忙。佛館的工作環境真的讓人感到很歡喜。也體會到慈惠法師的分享,學佛法不會起煩惱,即使會起煩惱也有解決的辦法的,所以不必起煩惱。法師們常常告訴實習生要「廣結善緣」不管認識與否都能結善緣修福報。也告訴我們「有給才有收穫,不給沒有收穫」,這句話提醒大家,自己要先付出才會得到別人的回饋。即使給人一個微笑,都是在結善緣。若看見人就給微笑,別人也會給回我們微笑,讓人留下好印象。

  旅遊系吳櫻萍同學很高興可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國際組實習,學習到星雲大師的精神,也認識佛館的環境及佛門禮儀,獲益良多。很感謝實習期間受到許多法師和師姐們的照顧,也很感謝學校和產職處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以及系上的實習輔導老師的指導,不僅可以累積實務經驗,更能獲得心靈上的成長。

  林辰璋副校長為發表會做結語時表示,同學們透過校外實習獲得不同的實務學習,真是很難得的體驗,每位同學若能好好把握機會努力學習,必定會有不同的收穫。日前與校長帶領學生至米堤飯店進行企業參訪,並與李麗裕董事長進行交流座談時,南華學生的表現讓李董事長刮目相看,學習態度相當積極,並能熱烈的參與交流,提問的問題也相當有深度,並且很有禮貌,殊為可貴,顯示南華大學的教育非常成功。林副校長期許現場近百名的學弟妹,大家未來參與實習能效法學長姊的學習精神,且能自我突破創新精進,必能順利接軌職場。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