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南華大學武術隊精湛武藝勇奪4金 術德兼修奪團體錦標賽「季軍」
南華大學武術隊精湛武藝勇奪4金 術德兼修奪團體錦標賽「季軍」

【嘉義訊】南華大學武術隊於日前參加「全國大專校院國術錦標賽」,派出10名選手參賽,以精湛武藝勇奪4金 1銀 1銅及1項第五名名及團體總錦標第三名等,共囊括8個獎項,戰績相當亮眼,也為學校爭取無比的榮耀。

  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國術錦標賽於12月3日至5日展開,匯聚來自全國各大校院武術好手參賽、相互交流切磋武藝,此賽事為全國國武術大專最高層級的一場重要賽事,以傳統國術、競技武術套路和散打等三個項目為主,各個實力相當,競爭激烈。南華大學共推派10位選手參賽,再度以精湛武藝創下高峰,分別由運動學程古琳湘以傳統國術公開女子組太極拳奪下「金牌」;顏慈顥以傳統國術公開男子組八卦掌勇奪「金牌」;資管系陳書雅榮獲一般女子組散打48KG級「金牌」;運動學程王誠德榮獲傳統國術公開男子組個人形意拳「金牌」;許宏明獲器械刀術組「銀牌」;運動學程林孟潔獲傳統國術公開女子組個人北拳第二類「銅牌」;吳雨修獲傳統國術公開男子組北拳第二類「第五名」,不僅個人成績優異,更榮獲團體總錦標第三名,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本校雖非體育學校,但為推展大專校院國術運動,提升傳統國術技術水準,宏揚固有國粹,培養術德兼修、文武兼備的時代青年,中華民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每年皆會舉辦此項競賽,歷年來廣獲各大專校院迴響。近年來,南華大學在武術教練鄭旭龍指導之下,不僅培育出優秀的武術好手,更是連年獲獎,也為學校爭取榮耀。其中,最可貴的是運動學程四年級的選手古琳湘,因傷沉寂兩年,期間仍然努力堅持挑戰自我,今年再次站上冠軍寶座,其精神與實力難能可貴,也為學弟妹們樹立最佳典範。

  該校體育中心主任何應志指出,武術隊在104年於校方的支持下成立,並禮聘國家級教練鄭旭龍指導,更多次選才遠赴國外交流與培訓。近年來不管在演出或競技賽場上,皆獲得佳績與好評,且屢屢為校爭光。何主任說,105學年度學校建置了專屬競技項目運動技擊培訓室,提供國武術校隊使用;106學年度更設置「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並招收國武術專長生,讓學生擁有兼顧學業與訓練的優良學習環境。未來也將持續招收國武術專長的學生。近年來在競技成績的加持下,該校體育中心也全力爭取體育署發展特色運動及改善運動訓練環境計畫,期望能擴大技擊室規模,並增添更多專業訓練器材,致力打造為南部地區的大學中首屈一指的國武術訓練站。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