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聖誕音樂劇陪學童溫暖過冬 重視生命教育 找回家庭價值與溫暖

【嘉義訊】由台灣國際青少年聯合協會與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南華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南華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南華大學USR以慢城意涵推動宜居城鎮生活計畫共同聯合主辦的『2020聖誕主題音樂劇』巡迴演出活動,於日前(12月22日)在嘉義縣大林鎮三和國民小學華麗登場。去(108)年台灣國際青少年協會曾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四地舉辦巡演活動,廣受好評。因此,該協會今年以全新劇本的《聖誕音樂劇》再度展開巡演,讓觀眾們感受不一樣的聖誕氣氛。

  國際青少年聯合協會於2001年在韓國創立,是以基督教精神為基礎,透過交流活動培養國際領導者,實際解決青少年所面對的各樣問題,在全世界60個國家登記為NGO組織。通過與51個國家164個團體簽訂MOU,是全球民間非營利團體且活耀於國際的NGO。有鑑於世界的經濟結構快速變化,許多國家的經濟發展快速地發展起來,人們生活節奏飛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如以往,加上電子產品的興盛,習慣透過電子產品傳遞冷硬無法表達出真實情感的文字,家庭的功能逐漸被取代,甚至越來越多人選擇封閉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因此該協會特別製作「2020聖誕音樂劇」,以不同的形式和表現重新審視「聖誕」中蘊含的諸多含義,用音樂、歌劇的演出方式把聖誕節氣息以及劇中的愛與幸福傳遞給觀眾,讓大家從音樂劇中感受家庭溫暖與其意義。

        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俊宏表示,非常榮幸與台灣國際青少年聯合協會、三和國民小學共同舉辦『2020聖誕主題音樂劇』,對於協會透過音樂劇傳達「愛」的價值感到肯定與讚賞。南華大學長期以來極為重視生命教育,家庭的關懷與溫暖對孩子每一個階段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影響性,希望大家看完劇後,可以重新找回家庭的愛與價值,感受家庭的幸福與感動,也期盼社會大眾重新體會家庭的意義,找回因科技發展所淡化的情感。

  三和國小校長蔡明昇指出,感謝南華大學與IYF 國際青少年聯合協會共同舉辦音樂劇,並蒞臨三和國小演出。此次以英語方式結合歌舞演出的音樂劇相當精采,不僅可以讓學童們學習英語,也能從劇中的故事寓意有所啟發,相當有意義。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