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
生命教育結合身心靈療癒體驗 南華大學生死系碩士班心靈療癒成果展超人氣
生命教育結合身心靈療癒體驗 南華大學生死系碩士班心靈療癒成果展超人氣

【嘉義訊】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碩士班之「佛教與心靈療癒專題」課程,在生命教育中心指導下,於1月6日在該校「e學苑」舉行成果展暨實作工作坊。現場除了展示靜態的學習成果,更設置耳穴療法(快活穴、身心穴)、茶道、禪繞畫、心靈種子創作、心靈繪畫、書法靜心、烙畫及芳香療法等八項心靈療癒體驗區。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生死系廖俊裕主任等多位師長皆蒞臨會場參與開幕式,碩士班同學特別以獻唱佛教歌曲方式開場,現場溫馨莊嚴。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近年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致力培育身心靈產業人才,並且相當肯定生死系釋永有教授於課程中引領學生,將生命教育的理念結合實作的教法,不僅能應用在生活中,亦可將此實作課程與心靈療癒推廣至社區,也期望未來能結合生命教育中心的資源,培養讓學生具有更宏觀的生命視野。

  佛光山副住持兼南華大學講座教授慧開法師、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也親臨成果展,慧開法師於致詞中指出,現今社會雖然進步,但種種的壓力卻越來越大,此課程能將學生所學與技能做如此好的發揮,希望以此作為典範,結合時代需求,發揚光大。

  「佛教與心靈療癒專題」課程授課教師永有法師表示,該班級共有22位研究生,分別來自醫護、教育、長照心靈課程等各種專業背景,顯示出「生死學」是各行各業的人都想修的學分,也符合了創辦人星雲大師辦教育是為了培育社會人才,回饋給社會的理想。在全球疫情越發嚴重的時代,許多人心情苦悶,透過賦含生命教育意義的體驗活動,可以促進身心靈的療癒;透過體驗活動的過程中,也可以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生命教育的意涵。

  此次成果展暨實作工作坊在生死系廖俊裕主任充分支持下,由授課老師帶著該班研究生總幹事李美芳、副總幹事蘇美蘭及所有研究生,一起籌辦生死系首次的碩士課程成果展。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小時,不僅規劃靜態展示區呈現研究生的論文報告及各項傑出的手作創作之外,還特別設置體驗區,由林淑容、李嘉英、官素琴、陳怡君、林淑妃、杜依靜、徐明鋒、蔣小蘭等研究生分別進行耳穴療法(快活穴、身心穴)、茶道、禪繞畫、心靈種子創作、心靈繪畫、書法靜心、烙畫及芳香療法等八項心靈療癒體驗,當天吸引許多師生踴躍參與,現場相當歡欣熱鬧。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