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5
南華大學健康講座廣受迴響 帶領社區民眾展開身心靈之旅

南華大學健康講座廣受迴響 帶領社區民眾展開身心靈之旅

【嘉義訊】南華大學每月至大林社區舉辦「華佗健康講座」已屆滿三年,不僅邀請各專科的權威醫師蒞臨演講分享健康資訊,提供社區民眾豐富多元的健康養生的醫學常識,每年歲末皆會辦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團」,邀請當年度參與健康講座滿8場的大林鄉親至佛光山一日遊,並發給三好健康護照。日前(109年12月25日),由林辰璋副校長率隊前往參觀,此次適逢佛館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盛事,大林鄉親也參與其中並留下難忘的回憶。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學校長期以來不僅與在地社區互動密切,也時常深入社區回饋社會,讓社區民眾也能共享資源,近年來持續舉辦「現代華佗大林開講健康講座」,受到廣大迴響,也讓鄉親朋友獲得許多寶貴的醫學常識,獲益良多。為鼓勵社區鄉親長輩踴躍參與健康講座,並希望長輩們可以走到戶外,放鬆心神,促進身心靈健康,特別接待參與講座8次以上的社區民眾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展開具有人文氣息的健康之旅,相當受到長輩們喜愛。林副校長說,新的一年除了持續舉辦健康講座,將會加入體適能科技檢測等服務項目,讓民眾在聽講以外,也能同時進行建議的健康體檢。

  此次參訪行程,適逢佛陀紀念館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盛事,當天匯聚來自各地的宮廟團體,現場聲勢浩大,充滿熱鬧又莊嚴的氛圍。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生在所長覺明法師帶領下擔任活動義工,進行防疫宣導。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黃凱正、林菀晴、陳維軒、余育賢等四位同學,也蒞臨參與文創工藝「揪揪市集」,展售陶藝作品,深獲好評。

  大林鄉親朋友虔心禮佛後,即參觀本館第一、第二展廳,欣賞「匠心具足—親近台灣傳統工藝特展」展覽。讓大家透過展覽可以更加親近工藝之美,同時發現生活中美學的巧思。神佛有形亦無形,把傳統信仰用不同型態的藝術方式呈現,讓眾人在觀賞的同時,也能有不同的體悟。

  參訪尾聲,眾人一齊回到菩提廣場參與「國泰民安祈福法會」,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表示,世界神明聯誼會進入第十年,每年各宮廟神明到佛館相聚,人天歡喜,代表宗教的和諧與融和,這是人類最珍貴的精神。期望透過五和思想,宗教融和,讓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最後,在這具有特殊意義的時刻,眾人與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合影留念,也為參訪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