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0
南華大學財金系證照王鄭惠馨一年考取九張證照 累計考取13張金融專業證照

南華大學財金系證照王鄭惠馨一年考取九張證照 累計考取13張金融專業證照

【嘉義訊】南華大學財金系應屆畢業生鄭惠馨同學一年內考取9張證照,榮登本學年度證照王,於7月7日由廖永熙主任頒發獎狀與獎金。一畢業就累計考取13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包含期貨商業務員、證券投資信託等,提前為自己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一畢業即積極投入金融業招考,期望能運用所學專長學以致用。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鼓勵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每位學生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因此,每學年皆會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考取最多證照的同學將被封為「金融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今年由應屆畢業生鄭惠馨同學,榮登109學年度「金融證照王」,在短短一年內考取九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畢業前夕又為自己累積第13張證照,足見鄭惠馨兼具專業力與競爭力。

  鄭惠馨表示,很開心可以獲得系上「證照王」的獎項,也感謝一路支持她、鼓勵她的家人及學長姊,使她不畏艱辛的過程,而更有信心面對挑戰。鄭惠馨回想在剛進入財金系時,對於財金相關的知識都不是很了解,系上老師為了鼓勵大家要考證照,常常會利用加分或是補助獎學金的方式予以激勵。鄭惠馨更特別提到要感謝在大二時,認識蘇品菘學長,學長的鼓勵下開啟了考照之路,同時也要感謝前年的證照王陳瑛琥學長,無私地給予許寶貴的經驗,提供準備的方向與建議,更協助提供許多書籍與重點,讓她面對艱難的考照時,更能事半功倍。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廖永熙指出,由於金融業是極具專業性之行業,且目前需要相關人才,而南華財金系課程包括「證券投資」與「理財規劃」兩個領域,故系上的發展方向定位在活絡學生就業市場。為提升學生就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為主,畢業生平均每位擁有至少4張財金專業證照。

  鄭惠馨說,從事金融行業必須具備專業證照,才能顯現自己的專業力與競爭力,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有些證照考試取消辦理,但鄭惠馨認為除了考證照,更要隨隨地充實自己,先做好準備就能迎接各式考試,也希望能將「證照王」的精神,繼續傳承給學弟妹,更期望有朝一日能順利從事金融產業,並在業界可以有所發揮並且發光發熱。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