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7
南華大學五度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透過身教、言教、境教形塑友善的三好校園

南華大學五度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透過身教、言教、境教形塑友善的三好校園

【嘉義訊】南華大學自創校以來即重視生命教育及學生品德,並秉持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運動精神辦學,致力形塑三好校園,歷年來更培育出許多專業及品德兼備的優秀人才,該校今年再度獲頒「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可說是實至名歸。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頒獎典禮採線上遠端方式進行,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以及柳雅梅學務長皆一同參與線上頒獎典禮,今年各級學校共有220所學校獲選。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多年來推廣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理念,並自2011年起辦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活動,促進各級學校為品德教育注入活水,以期增進友善的師生關係,形塑和諧的校園文化,讓三好運動的精神從校園推廣至社區,藉以促進社會祥和。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配合防疫規定,主辦單位於7月19日首度採線上方式進行頒獎,星雲大師特別透過影片給予勉勵與祝福,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指導委員會主委楊朝祥及副主任委林聰明皆受邀於會中致詞。南華大學繼104年至106年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並受評為「三好校園典範學校」;去(109)年與今(110)年又再度榮獲此獎項,足見該校落實三好運動之成效深獲肯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融入校園生活,不僅可以培養學生正向且良善的品德,也是一股改變社會、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南華大學長期以來透過身教、言教、境教形塑友善的三好校園,在校園內懸掛三好旗、播放三好歌,更設置「三好燈」鼓勵師生時時行三好,將「三好運動」落實於「制度建立」、「課程規劃」、「環境形塑」、「活動推廣」四大構面,教導學生從生活中實踐三好精神。此外,並精進創新校內既有構面的推動項目,以參與實踐的理念推動至社區。為了加以推廣三好運動的精神,更跨縣市與雲嘉南等地區各級學校結盟,建立夥伴關係,擴辦「嘉言義行心校園」合作交流平台跨校聯盟,共同推廣三好運動,營造三好校園,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力量,攜手打造三好家園,以促進社會祥和。

  南華大學今年再度連續兩年獲此獎項,林校長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三好理念,打造更優質的三好校園,以期能連續五年獲此獎項,並再度受評為三好典範學校,期許每位南華人都具備三好的品格,並將三好精神加以推廣。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