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25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交流會攜手推動SDGs 接軌國際 邁向永續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交流會攜手推動SDGs 接軌國際 邁向永續
【嘉義訊】南華大學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為發展重點,特別強調生命教育及永續發展,致力與國際接軌。近年來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之17項指標作為學校實踐及邁向永續發展之標的,打造世界級綠色大學的典範。該校於8月18日與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公信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真心堡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交流,透過互動討論,為永續教育、永續環境提供更明確、更具體的合作推動方向。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校無論在生態、環境監測、資源回收、關懷弱勢及學生的心靈成長教育皆與SDGs所推動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一致。特別是正念靜坐對於學生穩定正向情緒有很好的幫助。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溫燕嬌理事長希望借重南華大學多年來深耕生命教育及環境永續的經驗,從教育開始推廣建構各種不同的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模組,經由整合平台進行資源聯結、串聯及分享後,讓更多的民眾或企業能接軌國際,讓SDGs不是遙遠的目標,而是落實在你我的生活中。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指出,今年已是連續七年承接教育部委辦「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特別透過各類主題的設計,將SDGs融入生命教育,並在各學習階段裡進行宣導與推動。

  當天該校與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公信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真心堡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簽屬產學合作協定,藉由產官學研四方的交流,以聯盟平台的概念創造資源整合與推進,與在地產業建立夥伴關係,集結具有共同理念的夥伴們,強大的凝聚力,落實推動永續的理念。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