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3
「南華閱讀日」每月好書推薦 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提升校園閱讀風氣
「南華閱讀日」每月好書推薦  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提升校園閱讀風氣
【嘉義訊】有鑑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5年11月正式宣布4月23日定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亦稱為世界閱讀日,希望藉著這個重要的日子,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與兒童推廣閱讀與寫作,並宣揚版權意識。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南華大學圖書館於每月23日舉辦「南華閱讀日」,特別邀請師長推薦一本好書,以促進全校閱讀風氣之提升。
  本學年度一開學林聰明校長於9月23日即率先推薦好書,以知名學者李家同所著作的《教你讀懂理工英語:完整剖析生物、化學、物理英語》為本月推薦書籍。該書作者以理工學門為範例,精編60篇生動活潑的英語小短文來講述科學的基本概念,每篇也包含字彙、例句與翻譯,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提升英文能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全球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人口總計有21.35億人,佔全世界約三分之一,要讓學子具備國際競爭力,強化大學生的英語能力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但是厚重的原文書總是令學生心生畏懼,因此他推薦此書不僅理工科學生能用,人文、社會、管理、設計等領域同學也能受惠,正是進入英文原文書閱讀的最佳敲門磚。
  圖書館館長賴淑玲指出,為鼓勵學生多閱讀有益的課外讀物,圖書館除了不定期舉辦主題書展,於圖書館一樓「主題書展區」展出,更響應世界閱讀日,每月透過各領域專長的師長推薦好書,藉此讓學生多涉獵不同領域的書籍,以吸取知識、增廣見聞。
  該活動圖書館除了透過e-mail、部落格、數位公佈欄及網頁等多元管道進行推廣,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閱讀日活動,亦舉辦「每月一書心得分享」,將擇優刊登並致贈小禮物予以獎勵,希望藉由「南華閱讀日」的每月一書,點亮學生心中那盞燈,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也藉由回饋心得引發更多反思。賴淑玲館長說,未來也將邀請知名作家蒞校演講,引領讀者了解作者最真實深刻的創作心路歷程,達到提升學生閱讀深度與廣度之目的。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