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24
南華大學舉辦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 探討企業E化與技術創新之發展

南華大學舉辦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 探討企業E化與技術創新之發展

【嘉義訊】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ERP學會)蔣偉寧理事長共同擔任大會主席,委由南華大學科技學院承辧之「2022 國際大數據與 ERP 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於日前(3月12日)採用網路平台之線上遠距方式進行,並且同步舉辦全國大專院校E 化競賽。在全球企業都朝向智慧化與產業升級而努力的同時,企業電子化的普及與創新發展是企業普遍關注的問題之一,因此,透過本次國際研討會及E化競賽的活動,更能協助企業思考與發掘問題,研討會中除重視現有資訊管理領域的發展,更闡揚知識、技術創新與資源整合對企業長期發展的重要。

  此次研討會由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陳柏青院長總策劃,結合院內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自然生物科技學系以及資訊科技進修學士班等系所資源投入籌備工作,活動主題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應用、企業E化、電子商務、企業策略與資訊科技的整合、以及企業永續經營等議題,相信在此次具有高度聚焦與專業的研討會中相互討論、切磋、交換心得,所有與會人士必能從中獲得資訊科技創新應用與企業管理之整合性知識與經驗。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結合相關證照及企業E化課程的推動,持續舉辦以企業資源規劃(ERP)為基礎的企業E化與電子商務之學術研討會以提昇ERP相關的研究水準。此外,更辦理ERP相關領域的實習以提昇國內E化專業人才的實務能力。因而本次國際研討會實為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培育企業E化人才重要的一環,研討會中安排一場專題講座及十二個場次的論文發表及一場大專院校E化專題競賽,會中邀請海內、外學者發表論文計49篇、E化專題20組,透過本次活動期間的相互切磋交流,將有助於ERP的推廣與深化,尤其是綜合國內、外研究成果的交流互動,更有助於我們充分瞭解ERP的實務應用及掌握未來的學術研究方向。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