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25
「看見南華之美」攝影展精彩登場 展現校園景緻、人文之美及生命力

「看見南華之美」攝影展精彩登場 展現校園景緻、人文之美及生命力

【嘉義訊】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集結眾人力量以「百萬人興學」創辦的南華大學已邁入第26年,該校擁有遼闊的草原、高聳的樹林,幽靜典雅的校園綠意盎然、鳥語花香,自然與人文生態相當豐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享有「森林大學」之美名。為慶祝創校26週年,南華大學藝術文化研究中心與校友總會共同策劃「看見南華之美」攝影比賽,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以教職員、畢業校友及在學學生為參賽對象,各組分別評選出前三名、佳作2名及入圍5名,共20件作品獲獎,並於日前校慶典禮當天由校友總會許崑峯理事長進行頒獎表揚,獲獎作品特別於該校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3月31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校園腹地廣大約有63公頃,綠色覆率高達73%,校內保存的原始樹林、綠地及生態池等,提供生物良好的棲息環境,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讓校園內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近年來亦增建不少校園景觀及多棟具特色的教學大樓、學生宿舍等建築物,校園景色怡人。為了將南華校園的美景分享給社會大眾,藝文中心與校友總會共同辦理攝影比賽,鼓勵校內教職員生在課餘時間,可以放慢腳步欣賞校園美景,尋找南華之美,發現不同角度的美感,並透過攝影鏡頭捕捉美好的畫面。同時也藉此歡迎畢業校友回母校看看學校的成長與蛻變。

  社會組第一名由南華大學資訊中心謝文欽組長以「百萬心學‧百萬心血」之作品獲獎,擔任此次評審召集人的林辰璋副校長指出,此幅作品以百萬人興學紀念碑牆為主題拍攝,充分展現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之力,共同興學而成就的教育宏願,放眼所及皆是百萬人護持教育的心力,也展現出創校及辦學的艱辛,可堪稱台灣少見的「教育奇蹟」。希望能透過此畫面,能觸動學子保有感恩與惜福之心。

  學生組第一名由生死學系碩士班曾玉芬同學以「盼望」之作品獲獎,以成年禮活動為主題拍攝,紀錄家長對孩子的期盼。擔任評審的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表示,該作品展現出南華大學重視學生品德及生命教育的特色之外,也把家長對孩子的愛及邁入成年的期盼表露無遺,充分展現南華的人文之美與生命力。

  透過攝影比賽,不僅是讓身處於南華的教職員生,在人文景觀、風俗習慣、自然環境、文化活動…等多方面,以不同視角發掘與捕捉校園的美好、以影像敘事動人的瞬間,更藉由攝影比賽促進校友與學校之間的維繫,鼓勵校友回娘家看看南華的成長與蛻變。「看見南華之美」精彩的20件獲獎作品,將於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3月31日,歡迎攝影同好、南華校友以及社會大眾踴躍前往參觀,一起看見南華之美!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