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2
南華大學產設系畢業巡迴展開跑 展現兼具實用性與創意設計的創作能量

南華大學產設系畢業巡迴展開跑 展現兼具實用性與創意設計的創作能量
【嘉義訊】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一年一度的畢業成果展正式展開巡迴展,首場於4月11日在校內展開為期五天的展覽,本屆以「心在這,肝在哪?」為主題,展現同學們用盡心思、辛苦熬夜所完成的作品,運用了相當多元的材料進行製作,包含有金工、木工、陶藝、室內設計等類別,共展出50件作品。開幕式當天,林聰明校長、楊思偉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產品與室內設計鄭順福主任、大四班導師周立倫副教授,以及該系多位教師皆蒞臨共襄盛舉,並進行剪綵儀式,一同見證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看到同學們創作成果相當驚艷,每一件作品兼具實用性與創意巧思,非常感謝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每一位教師細心的指導,在作品中都能感受到同學們四年來努力學習的過程及收穫,也期望透過校內展出的機會,鼓勵系上的學弟妹觀摩學習,林校長相當讚揚學生的創作實力,相信將能獲得業界廠商的青睞,畢業即能順利與職場接軌。林辰璋副校長對學生們的創作也表示讚賞,並指出同學們的創作都要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每件作品都是同學們的心肝寶貝。同時更鼓勵學生們要多多參與校外的創業競賽,不僅能考驗自己的實力,也能與競爭者交流學習,更能讓相關業者看見創作能量。

  鄭順福主任與周立倫副教授也給予勉勵與祝福,並指出設計是一輩子的學習,在創作時,總是要絞盡腦汁發想創意的設計巧思,在製作過程中,又常廢寢忘食的製作,但只要有興趣就不會覺得辛苦,完成作品後便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周立倫老師特別強調,有些同學即使沒有創作基礎,但對金工、木工、陶藝、室內設計方面有濃厚興趣,透過系上課程的學習、老師的指導及自己的努力,短短幾年不僅能展現創作能力,更在校外競賽獲得佳績。

  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著重在學中做、做中學的課程安排,培養兼具「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的專業人才,課程特色 異於一般工業設計系的內容,特別注重設計美學、造形藝術,並著重於感性與知性的設計,亦偏重於設計的藝術化及現代化,以「描繪」、「造形」及「工藝」並重之設計教育課程架構,依個人專長與興趣,未來可從事生活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動畫設計、產品企劃、產品推廣、室內設計等工作。

  一年一度的畢業成果展,就是展現大四準畢業生的學習成果,今年107級畢業成果展「心在這,肝在哪?」,將有三場巡迴展,除了在校內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4月15日,也將於4月20日至4月22日移師至嘉義縣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展出,5月12日至5月15日則前往高雄參加「青春設計節」,於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4倉庫展出,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學生、專家學者、相關業者以及社會大眾踴躍前往參觀,見證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學生的學習成果,並給予指導與鼓勵。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