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3
南華大學傳播系實習成效佳 創意短片獲全國銀牌

南華大學傳播系實習成效佳   創意短片獲全國銀牌

【嘉義訊】南華大學極為重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致力培育專業優質人才,近年來落實課程學用合一,結合產學合作、證照輔導、全面實習等機制,提供學生完善的職涯輔導,為鼓勵各系所積極辦理學生實習及職場體驗,促進學生了解產業發展脈動、提升職場的實務能力,特別訂定南華大學實習及職場體驗獎勵,日前頒發「109學年度實習成效評量」,傳播學系榮獲全校第一名。其中,大四學生劉子實與許文賢實習專題作品「藥物饒了我」,參與食品藥物管理署所舉辦的創意短片活動,更榮獲全國「銀牌」。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主任施伯燁表示,傳播系課程重視媒體實務,因此「媒體實習」課程列為必修課,每位學生必須在大三升大四時的暑假,進入職場體驗或實習至少160個小時,讓每個同學都能具備專業的實務能力後,一畢業即得以順利銜接就業。109學年度共與20家媒體產業簽訂實習合作,包括華視電視台、公共電視台、八大電視台、三立電視台、港都電台、警廣電台、超人氣新媒體公司、嬰兒與母親雜誌社等。在實習結束後,同學都將實習成果拍成影片與海報,於實習發表會發表,獲得與會師生一致好評。

  因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在防疫期間,南華大學傳播學系通過以參與專題競賽替代實習。因此,大四學生劉子寬、許文賢參與食品藥物管理署所舉辦的「決戰60秒!藥你來挑戰」創意短片競賽,並以「藥物饒了我」榮獲全國銀牌獎之佳績。

  實習發表會總召潘亞萍分享在華視的實習經驗時說,學校和職場之間有所落差,很多專業必須依靠自己加強,實習過程中最重要的其實是心態,必須保持謙虛的態度,多做多學,避免對工作產生偏見,若前輩留下好印象,對方便會予以提攜。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兼產職處處長指出,實習獎勵評量除了實習成果發表會外,實習委員會的組成及會議運作、輔導老師的訪視、機構主管的督導教學、學生對實習課程的滿意度、機構對實習生的滿意度皆為評量指標,傳播系在各方面皆獲得高分,除了感受到承辦人的用心外,也感謝系上老師十分努力推動實習,讓每位學生獲得實質的實習效益,並能促進學生在畢業後順利接軌就業。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