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6
南華大學建景系培養兼具社區關懷及國際觀人才 學生表現亮眼,獲校外獎學金及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

南華大學建景系培養兼具社區關懷及國際觀人才 學生表現亮眼,獲校外獎學金及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

【嘉義訊】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是全國唯一以「建築專業」為主軸,強調深化「景觀視野」、在地關懷與環境永續之四年制建築學專業科系,除了鼓勵學生就讀期間多多參與國內、外各式實作工作坊及參加校外競圖比賽之外,更積極輔導考取建築師,近年來有多位畢業生考取建築師及通過高普考擔任公務人員,該系畢業校友在業界的表現及發展表現亮眼也深獲肯定。

  為鼓勵學生積極學習,建景系多年來持續輔導學生申請校外單位各基金會及學會之獎助學金,歷年已有多位同學獲得「台灣建築學會」及「崇友實業等企業」所頒發的獎助學金。本學年度三年級的黃思源同學及黃鈺庭同學,獲「崇友實業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學金每人五萬元;四年級的林羿廷同學也獲得「臺灣建築學會」頒發獎學金三萬元,足見該系學生的傑出表現深獲肯定。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主任李江表示,為培育兼具「在地化發展」與「全球化視野」的建築景觀設計優秀人才,除了規劃完整的建築專業與景觀特色學程,也透過業師及職場體驗或實習,強化學生的實務能力。此外,更鼓勵學生提升外語能力申請校內設置的海外學習獎勵金,並至海外學習與交流、開拓視野,培養國際觀。前兩年爆發全球性的COVID-19疫情,海外學習難免也受到衝擊與影響,為不影響學子的受教權,並在多方評估之下,預計於今年暑假由系上陳正哲副教授率10位同學前往日本德島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海外學習,參與的學生除了可運用校內的海外學習獎勵金,更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之補助,將可藉由此次海外學習的機會參訪當地建築相關企業並進行交流,提升國際視野及建築規劃設計之實做能力。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除了致力於開拓新形態的設計教育,規劃完整的建築專業與景觀特色學程外,亦著重專業能力,並重視學生自覺學習養成,培養具有人文素養的空間設計的專業人才,並透過實際參與,面對問題及需求,激發設計熱情與實力。該系師資陣容十分堅強,是學習建築與景觀設計的最佳選擇。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