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8
南華大學與嘉義旅館業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人才,促進地方發展共創共榮

南華大學與嘉義旅館業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人才,促進地方發展共創共榮

【嘉義訊】南華大學日前與嘉楠集團-嘉楠風華酒店以及寶鑫開發-樂億皇家渡假酒店簽署產學合作,針對產學合作專業對接、人才培育、公司員工進修等方面進行交流,未來因應雙方相關需求,進行後續人才培育導入就業市場及多元產學合作等事宜。當天由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與樂億皇家渡假酒店韓中信董事長及嘉楠風華酒店蘇惠美副總經理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協定,該校國際處林純純國際長、旅遊管理學系許澤宇主任、產職處簡婉惠副處長、呂玉枝組長及黃聖芬助理一同出席與會,並進行交流座談。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表示,為讓學生學用合一,提升實務能力,多年來極力推動學生職場體驗或實習,此次與嘉楠集團-嘉楠風華酒店及寶鑫開發-樂億皇家渡假酒店產學合作,除了可直接對應旅遊系,亦可以與其他系所如外文系、藝術與設計學院相關系所合作,讓不同領域的專長能力也能運用在旅館產業上。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董事長韓中信指出,以「城市‧花園‧家‧幸福」為主題的渡假酒店,在後疫情時代旅遊業復甦指日可待的同時,能與校方相關系所合作,對於需要大量人才投入的旅館業,無疑是最好的機會。南華大學辦學特色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及三好校園為主軸,培養出態度積極向上、吃苦耐勞的學生,加上紮實的專業訓練,是企業晉用員工的不二人選。

  嘉楠風華酒店副總經理蘇惠美說,目前公司旗下有兩家飯店,另位於宜蘭礁溪及屏東墾丁的精品飯店也即將開幕營業,重視學生品德的南華大學,確實培養出具備良好態度與品格的專業人才,公司的陳經理正是該校電子商務系畢業校友任職迄今已超過五年,工作表現相當好,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南華大學學生加入嘉楠風華的工作團隊。

  此次產學合作簽約不僅是積極拉進產業與學校的距離,更希望能透過實習合作讓學生畢業後在企業留任,讓優秀人才留在嘉義,促進地方發展。林辰璋副校長最後強調,人才培育與實習留用是目前雙方合作的首要方向,南華大學在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有相當好的場地與師資,雙方可以共同開發相關遊程,也可透過客製化課程協助企業創新發展。未來也將針對產業所提出的需求對接相關系所,進行深度的合作與交流,以期發揮最大的效益,共創共榮。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