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9
南華大學傳播系舞台劇公演 挑戰金士傑長篇劇作 《明天,我們空中再見》4月29日、30日與您相會

南華大學傳播系舞台劇公演  挑戰金士傑長篇劇作 《明天,我們空中再見》4月29日、30日與您相會

【嘉義訊】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畢業公演《明天,我們空中再見》將於4月29日、30日在嘉義縣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演出,傳承傳播系學生劇團「戲生」歷年來的努力與好評,期盼喜愛舞台劇的觀眾蒞臨欣賞與指導。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學生劇團「戲生」今年帶來的第五部作品《明天,我們空中再見》,八位演員以金士傑老師的劇本呈現現代人的逃避、孤獨與寂寞,道盡許多都會男女的心聲。這部於1988年創作經歷三十多年後的2022年,一群學生們再度於舞台上復刻,驗證了被反覆咀嚼的、不因時間而磨損的共感,即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寂寞」。「寂寞」從來就不是群聚在一起能解決的問題,它是揮之不去的,也從不因失去或獲得而有所改變。

  此次籌備舞台劇期間曾面臨經費短缺以及人力不足的問題, 經過指導老師、導演及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共同努力才能克服重重障礙。經費短缺一直都是學生劇團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因此,要如何以有限的經費做出最好的品質,是學生們莫大的挑戰。此外,由於年輕學子的「生命體驗」有限,此次劇本所蘊含人與人之間複雜糾結的愛恨關係,對演員及導演也都是全新的挑戰,演員如何理解並磨合角色,又如何自然地展現抑揚頓挫的台詞,種種困難都在導師賴正杰、學生導演曾柏軒及演員共同研究及不斷磨合下,才能展現這部劇作的故事及其深刻的人文與寓世意涵。也正因劇作是以錯縱糾葛的人際關係隱含現世的無奈與孤寂,因此,需要複雜的人際互動和內心獨白才能彰顯隱藏在情愛、友情和親情關係中的矛盾情緒與寂寥心境,而這長達兩小時的舞台呈現如何吸引觀眾目光並觸動觀者內心,更是劇團的最大考驗。

  南華大學學生劇團「戲生」經過四年的努力與經營,已累積了穩定的票房與口碑,今年「戲生」劇團也延續學長姐歷年來的熱情與投入,希望能帶給觀眾最精彩的表演。今年也會配合政府的防疫規定,請大家安心來看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想知道更多的排戲秘辛,以及陸續公布的精美周邊商品訊息,請隨時注意粉絲團的消息,歡迎喜愛舞台劇的朋友4月29日、30日一起來嘉看戲!

 

戲生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g8GxjL 

戲生Instagram 粉絲專頁https://instagram.com/nhu_xisheng 

售票網址: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470236400132898819?openExternalBrowser=1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