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1
南華大學宗教所線上系列講座精彩登場 「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

南華大學宗教所線上系列講座精彩登場 「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

【嘉義訊】南華大學緣起於佛教興學,重視通識教育與人文精神,而該校的宗教研究所注重宗教的學術教學與研究,也致力啟發宗教人文涵養。因應網路時代來臨,南華大學積極推動多元學習課程及遠距教學,加上近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在防疫期間線上課程日益普及。因此,宗教學研究所也推出一系列的線上講座,不僅讓學生可以在家學習,也提供社會大眾線上聽講,在這後疫情時代,注入一股暖流撫慰人心。

  南華大學宗教所自3月起至6月舉辦「『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系列公益線上講座,特別安排七位專任教師輪番上陣,以自身的專長領域分享大眾所關心的議題,包含「如何好運好命」、「養生功法之運用」、「穿越印度那些年那些事」、「談妖論怪-從流行文化談宗教意象」、「一炁化三清,怎麼化」再到專業課程導讀「大智度論」、「東西方宗教古今談」等主題,共有14場講座。專業又貼近生活的講座內容,除了讓大家知道宗教學,在學什麼之外,也可以更瞭解生活中的宗教,並藉以緩和面對疫情日益嚴峻的精神壓力。

  想知道「宗教學」到底是在學什麼?宗教在人們的生活中又扮演什麼角色?歡迎對宗教議題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聽講,豐富多元的講座內容,將能啟發對於宗教更廣泛的發想。『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系列公益線上講座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s8tWdZkaS4VX67M9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