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3
南華大學男排獲UVL公開二級男子組第八名 創下男排隊史最佳績紀錄

南華大學男排獲UVL公開二級男子組第八名 創下男排隊史最佳績紀錄

【嘉義訊】南華大學男子排球隊參加110學年大專校院排球聯賽(UVL)公開二級,榮獲第八名佳績,創下隊史最佳名次,也是創校以來男女排球隊於大專各級排球聯賽賽事的最佳成績,團隊帶回捷報,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110 UVL是國內各大專校院最主要的排球賽事,與籃球、棒球、足球合稱大專四大聯賽,依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辦理。排球聯賽分為公開一級、公開二級以及一般組3個級別。110 UVL共計107校225支男、女隊伍組隊參賽,其中公開二級男生組預賽共28隊參賽,區分為A、B、C、D四組,每組7隊,各組前四名可晉級決賽。南華大學男排預賽分於C組,以三勝三敗排名第四名(台北大、台大、成大、南華)晉級全國16強複決賽,決賽最終以二勝三敗的成績獲得全國第八名。

  總計在11場的賽事中,該校以預賽的最後一場對戰澎湖科大,雙敗淘汰決賽對戰高雄大學與聯合大學最為關鍵,對戰澎湖科大為晉級或回家之役,南華打出前所未有的高昂士氣,以3比1取勝,此次也成為凝聚團隊的戰役,更激發團隊的自信心。經過三個月的訓練準備,在全國16強決賽雖首場敗給銘傳大學,但在對上高雄師大與聯合大學兩場決定是否能闖進全國八強的場事都打出超出預期的戰力,並且獲得勝利,在進入決賽階段的賽事一場比一場更加穩定,即使落敗但過程都打得十分精彩,最後八強賽再次對上銘傳大學,大專體總安排SSUtv進行賽事網路直播,主播與球評對全場以小搏大的南華男子排球隊讚譽有嘉,特別是主攻手鍾子翔與副攻手李俊鋒,對於身體素質與擊球力道與準確度,都認為是可造之材,賽事直播總計有八千多人次的觀賽,對於南華大學作了十足的宣傳,大大的在全國主流運動中亮相。

  運動學程許伯陽主任表示,一路看著男排成長,從一般組的社團隊伍到五年前運動學程成立首屆首位排球專長鍾子翔加入,田徑專長梁嘉展跨行自由手,隔一年招收甲組李俊鋒,乙組陳楷洹以及申維韓等選手,主體才漸成形,再隔年攔中手黃昱華、李承諺與侯瑋杙等加入,陣容總算齊全。許主任說,組隊是相當艱辛且漫長,黃健安教練全心投入才得以有所成果,今年是收穫年,最終賽有電視轉播更是讓南華男排擦亮招牌,在全國觀眾面前亮相,且榮耀南華,非常感謝教練與選手的辛苦努力。

  林聰明校長指出,球隊的訓練與選手的培養是非常辛苦的,這次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透過電視轉播賽事,讓大家認識南華大學的男子排球隊,每一位選手在球場上的表現都相當精彩,相當值得讚賞肯定,這次能在全國大賽拿下第八名之佳績,要非常感謝教練團平日帶隊的辛苦,也謝謝隊員們為排球隊創下史上最好的成績。林校長提到創辦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對教育和體育都十分重視,除希望推廣體育運動,為培育更多具有專業競爭力的選手外,也期許隊員們能夠擁有良好球技、品格與學業表現,提升未來職涯發展的多元競爭力。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