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6
南華大學與天晴能源深度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運動產業優質人才

南華大學與天晴能源深度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運動產業優質人才

【嘉義訊】南華大學與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長期配合產學合作,為促進更密切的交流,日前天晴能源葉志忠董事長率陳景暉副總經理、徐玉珍秘書、劉佩慈副總秘書、林柏志總教練、王琮郁防護員至南華大學拜會並洽談具體的合作事項,亦針對嘉義天晴足球隊賽事中啦啦隊組建及出場表演、運動績優生升學管道進行討論。當天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兼產職處處長、體育中心何應志主任、運動學程許伯陽主任、學務處王伯文副學務長、產職處簡婉惠組長出席與會進行交流座談。

  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葉志忠董事長表示,天晴能源配合全國足球總會推廣五人制足球運動,在長期贊助認養民雄農工足球隊的基礎下,於110年嘉義縣政府合作正式成立「嘉義天晴足球俱樂部」,並於2021年全國五人制足球聯賽取得冠軍。在球隊經營與民眾互動的層面,五人制足球有其優勢,葉志忠董事長規劃於主場週的比賽,將啦啦隊擴大推廣引入聯賽中,吸引更多觀眾的關注,使得球賽本身的娛樂性增加,對於比賽的球員也能有效提振士氣。希望與南華大學合作啦啦隊的建置與培訓,將啦啦隊引入聯賽。有鑑於南華大學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希望未來可以提供升學管道,讓民雄農工的球員有機會進入優質的大學就讀。

  林辰璋副校長指出,南華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培育籃球、排球及武術隊等優秀運動員,有關民雄農工足球隊升學至南華大學,可以以體育績優成績申請入學,後續運動學程可提供相關合作,規劃名額招收足球運動績優學生,此外,校內有五個學院,共有18個系、2個學士學位學程、3個進修學士班、22個研究所及2個博士班,學子亦可跨領域多元學習,非常歡迎民雄農工優秀學生就讀南華。期望學員耕耘球員生涯的同時,也能培養第二專長,讓未來有更多元的發揮空間。

  透過民雄農工及南華大學合作球員升學管道,有助於發展在地球隊,讓專業扎根。雙方後續合作由南華大學熱舞社為基礎,與天晴共同成立天晴啦啦隊,未來由天晴認養長期培訓,將啦啦隊引入聯賽,同時將足球運動做進一步推廣。

  南華大學學子熱情活潑,球場、舞台上亦能自信展現發揮所長,學校熱舞社為70人以上大社團,學生利用課後閒暇自主練習,相信亦能將這份活力展現於球場之上,透過球隊合作形式,讓學生在課後能將興趣結合所長進行職場體驗、學習,讓其興趣能有最大展現,雙方對於未來的合作發展,皆有相當的共識,也期待此次的合作開花結果,攜手培育運動相關產業的優質人才。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