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3
南華大學黃韻甄技士榮獲嘉義縣身障模範勞工 不畏逆境樂觀進取,愛心不落人後

南華大學黃韻甄技士榮獲嘉義縣身障模範勞工 不畏逆境樂觀進取,愛心不落人後

【嘉義訊】南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黃韻甄技士榮獲「嘉義縣111年度身障模範勞工」,並於4月29日接受表揚,自幼患有重度聽力障礙的黃韻甄畢業於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碩士班,畢業後留校擔任該系設計工坊技士,看似文靜的韻甄在設計工坊操持機器、協助木工教學時,技術精湛且架式十足,頗受學生讚許,日前獲選為「嘉義縣111年度身障模範勞工」,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黃韻甄即使在聽力上有重度障礙,但不曾因遭遇困境而氣餒,而是憑著樂觀正面的態度去解決及改善問題,其正向的個性源於父母給予特別的疼愛方式與教導,從小便鼓勵她要勇敢面對困難與挑戰,並且放手讓她學習獨立。 樂觀的韻甄不僅在生活上沒讓父母操心,在學習上更是可圈可點,於2006年11月榮獲「第9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傢俱木工職類第一名;2007年11月以家具木工身障國手身份遠赴日本參加「第七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獲得「特別獎」為國爭光,足見其創意十足、技藝精巧。

  積極進取、表現優異的韻甄,畢業後即留在母校任職,善用其專長擔任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設計工坊技士,除了協助木工教學、指導該系學生木工製作,亦協助製作學校的公關紀念品及修繕各種木製桌椅,不僅受到學生愛戴,也獲得同事及主管的肯定。黃韻甄不但工作認真,更積極充實自我,自行報名進修「乙級勞安管理員的課程」,以改善設計工坊的安全環境,並且也會學習修理一些機器設備及危險性機械設備定期檢查,以確保學生能安全使用各種器械。

  黃韻甄雖然重度聽障,但保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善心,也感念過去受到許多人的關照,因此她希望也能奉獻自己綿薄之力回饋社會,所以定期把蓄留的長髮捐給「癌症希望基金會」,以嘉惠癌友,可說是力行「三好」的最佳典範。黃韻甄除了擅長木工製作,閒暇之餘也喜愛拍照,日前參加校內舉辦的攝影比賽,更獲得了社會組第二名之殊榮。黃韻甄認真積極的態度在職場上表現優異,此次能獲選為「嘉義縣111年度身障模範勞工」,可說是實至名歸。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