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6
民視甜心主播張筱芬蒞臨南華大學分享主播人生

民視甜心主播張筱芬蒞臨南華大學分享主播人生

【嘉義訊】「早安你好!歡迎收看晨間新聞看8點!我是主播張筱芬」,充滿朝氣的聲音,總是帶給觀眾滿滿的活力。南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於日前(4月21日)舉辦111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講座,特別邀請民視電視台晨間新聞主播張筱芬蒞校演講,分享新聞採訪經驗與主播的艱辛歷程,演講氣氛熱絡,學生受益良多。

  張筱芬主播分享時指出,媒體從業人員不分性別,因為新聞上天又下地,也不會挑時間發生,記者必須隨時調適自己,要在短時間內臨機應變。除分享當記者時的採訪經驗,張筱芬主播也解析主播播報秘辛與新聞幕後工程,她說明,雖然主播在螢光幕前看起來形象光鮮亮麗,但幕後的準備工作相當辛苦,在播報新聞時,必須全神貫注心無旁鶩,當導播開始喊「三、二、一」,就表示主播必須準備好開始。若有重大事件發生時,主播必須迅速瞭解事件始末,重點整理播報講稿,才能讓觀眾聽懂新聞內容,甚至還要在公司隨時待命。張筱芬說從事新聞業就應要體認自己是「沒有假期」的。

  張筱芬除了分享職場寶貴經歷,也熱情與台下學生互動,更勉勵大學生「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把握所有可能的機會」,同時也鼓勵學生,要培養第二專長,持續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只要有機會就努力把握、奮力去追逐夢想。

  南華大學企管系透過職涯講座邀請不同產業的名人分享職場經驗,除了可以讓大學生了解各產業的職場脈動,以及職場上應具備的能力與態度之外,更能從不同名人的經驗分享中學習成長並獲得啟發,也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最佳的準備。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