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0
「盆花傳情‧感恩有您」 南華大學歡慶母親節

「盆花傳情‧感恩有您」  南華大學歡慶母親節

【嘉義訊】為歡慶母親節,南華大學於5月5日母親節前,舉辦「盆花傳情‧感恩有您」活動,藉由綠色植栽生生不息的美好喻意以及原住民熱情的舞蹈及歌聲,傳達對於母親的感恩,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寫下祝福卡片,並挑選盆栽帶回家送給親愛的媽媽,林聰明校長也親臨會場,並鼓勵在外求學的同學們,在特別的日子一定要向辛勤偉大的母親表達祝福與感恩之意,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無論是透過賀卡、電話、LINE或E-MAIL,想必每一位媽媽都會很感動。

  南華大學學務處為了讓師生們在疫情緊繃的時間放鬆心情,特別辦理「盆花傳情‧感恩有您」母親節慶祝活動,藉由綠色的小植栽還有美麗的草花盆,代替以往的康乃馨花束,利用植物照顧的園藝活動,有助於幸福感提升、增加心理健康與社會連結。同學們可以挑選自己或媽媽喜歡的植物,透過綠意盎然的植栽,對母親表達感恩之心,讓媽媽在防疫期間的每一天,都能保持愉悅的心情。活動當天也特別邀請「原住民文化青年社」的原住民學生穿著美麗的民族盛裝,以嘹亮的嗓音唱誦「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應景歌曲,並搭配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傳達給母親的祝福,現場充滿溫馨既歡欣的氛圍。 

  當天蒞校參加「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的健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許長祿董事長也蒞臨活動會場,並挑選一盆花語為「愛你」的紫芳草盆栽,要送給太太,以感謝她的辛苦。民音系王抒忻老師受到志工學生熱情邀約,寫下祝福的卡片感謝媽媽給予她力量,也祝福自己有美好的每一天,王老師說,看到這麼美的盆栽還有熱情的學生,在挑選的過程都覺得開心,覺得這是很棒的活動,給予高度的讚美。許多同學利用下課時間參與活動,挑選卡片及盆栽,並且詢問了解植物的名稱及照顧方法,藉此活動也讓同學們更加認識不同的綠色植物,並能將滿滿的祝福送給媽媽。大家歡喜拿著喜歡的植物與同學們分享,現場歡欣熱鬧。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