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0
南華大學企管系舉辦研討會 探討管理與決策之理論與實務

南華大學企管系舉辦研討會  探討管理與決策之理論與實務

【嘉義訊】自2020年初開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對於企業之經營管理,產生巨大的衝擊與不確定性。面對疫情,企業如何管理風險,並且主動積極調整經營策略,來維護利害關係人之權益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已成為企業經營管理決策重要的課題。南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於日前(5月12日) 舉辦第十屆的「管理與決策學術暨實務研討會」,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發表與實務界人士的參與交流,期望對於管理現況及發展趨勢,有更深入的探討。

  為掌握管理與決策之理論與實務的脈動及趨勢,增進國內外學術界與產業界之交流,南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每年定期舉辦「管理與決策學術暨實務研討會」,主要針對「服務業創新發展」的相關議題,進行論文發表,內容包括策略管理、行銷管理、組織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創業管理、財務金融管理、資訊管理和其他服務業管理相關之研究主題。今年已邁入第十屆,論文發表人來自嘉義大學、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各大專院校管理相關系所的教授與研究生共同參加,並邀請產業協會秘書長、知識庫(股)公司副理、文化園區董事長、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負責人、產物保險(股)公司經理等公民營機構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論人,針對論文主題進行研討,期能透過產官學研互相交流分享,理論與實務相長。

  南華大學企管系黃國忠主任表示,感謝論文發表人、評論人跟與會人員的參與,並在各議題中熱烈討論,共同提出對於經營管理與決策之理論與實務之不同看法,不僅有助於學術研究,也讓企管系能跟產業界進行互動與交流。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