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7
南華大學建景系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舉辦多元尺度永續規劃設計學術研討會

南華大學建景系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舉辦多元尺度永續規劃設計學術研討會

【嘉義訊】國際生物多樣性日(5月22日)是為了紀念國際上制定《生物多樣性公約》而成立的節日。每逢這一天,各國都會舉行相關活動,推動生物多樣性的保護、永續利用及公平分享三大目標。也因共同倡議此議題之緣由,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於每年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前後亦會定期舉辦相關活動。

  日前(5月29日)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舉行今年度的「20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活動-多元尺度永續規劃設計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參與,互相觀摩多元尺度規劃設計之方法、歷史環境再生的觀念與作法以及社區規劃與再生等實際操作案例分享,使生物多樣性日之主要目標即永續的都市發展得以透過學術與產業界之交流進行開展。

  而本年度之研討會以都市尺度、建築尺度、景觀尺度等三種不同面向進行主題發表,共徵集到20餘篇的優秀論文,在研討會中以海報及口頭發表,可見各界參與十分熱絡,此外也邀請到:經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宛玄副總經理、上禾景觀設計有限公司陳怡璋負責人,以及三生規劃設計有限公司林士欽負責人等三位專家,前來向與會者分享多元尺度規劃設計之方法與實際操作案例。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在開場致詞中表示,期許研討會能讓更多民眾了解不同尺度的規劃設計包含建築與景觀乃至都市,對生物多樣性以及永續環境與城鄉宜居環境的重要性。

  在「20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活動-多元尺度永續規劃設計學術研討會」中不僅展現台灣最近幾年在不同尺度規劃設計的實際方法與研究成果,也透過產官學不同領域及專業背景與會者之討論,發現並探討此生物多樣性領域研討需要改進的問題,讓每位與會者在研討的交流中獲益良多。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