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1
南華大學匯集眾多師長的祝福歡送畢業生 人生智慧錦囊受用無窮

南華大學匯集眾多師長的祝福歡送畢業生 人生智慧錦囊受用無窮

【嘉義訊】南華大學原訂於6月11日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因受疫情影響,為維護師生健康,改以線上方式進行,由校長林聰明與三位副校長楊思偉、林辰璋、李坤崇、五院院長及各系主任、師長錄製祝福影片,副董事長慈惠法師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勉勵畢業生,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也透過影片給予祝福。今年畢業生大學部有1,196位、碩士班250位以及博士班2位,共有1,448位畢業生在眾多師長的祝福下歡喜畢業,開啟新里程,師長們的祝福影片猶如人生智慧錦曩,不僅是最好的畢業禮物,也具紀念價值與意義。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在全球化時代,科技進步快速,每個人必須跨領域學習,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要隨時充實自己,才能保持優勢與競爭力。同時也勉勵畢業生應心存感恩與回饋,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集結百萬信眾興學創辦學校,以及師長辛勤的教誨與栽培之外,畢業後也能回饋母校與社會,並持續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落實於生活中。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勉勵畢業生時指出,所謂「時勢造英雄」,在艱鉅的時代下,要不畏艱難、勇敢面對,便能激發自己的潛能與智慧。同時也要感恩與珍惜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所凝聚的善心、慈悲心及美好的因緣,並且能保有感恩的信念與善心回饋社會。駐校董事覺禹法師勉勵畢業生要充實內涵、端正品格,才能在各行各業具備良好的競爭力。

  今年畢業生共有77人獲獎,分別有學行卓越獎、學生團體貢獻獎、服務學習菁英獎及勤奮向學獎,其中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由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楊嘉祐同學榮獲,楊同學本身因先天身體的障礙,在求學之路相當艱辛,在大學四年努力學習考取專業證照,並為了學習而不辭辛勞地克服生理障礙的不方便通車市區補習、見習及實習,也參與競賽活動「108年度嘉義縣社區營造議題團體圓夢計畫」、並於「109學年度學生專題創新服務類」決賽獲得第二名。除了在課程上盡守學生本分,努力學習外,在課業外的事物仍努力嘗試,除擔任特教生志工團總召,同時也是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學生代表。另外,楊同學更積極爭取校內外工讀機會,在大三時參與嘉義縣身障工讀計畫,大四時爭取台積電校園服務代表。楊嘉祐同學不畏肢體障礙限制,仍保有積極樂觀的態度,也責任感也樂於助人,並分享自身經驗教導學弟妹,此勤奮向學之精神難能可貴。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畢業典禮很不一樣,雖然沒有實體的畢業典禮,但首度匯集眾多師長的鼓勵與祝福是相當難得的機緣,師長的勉勵與祝福不是一時的,而是人生智慧的錦囊,將能讓每一位畢業生受用一生。

  南華大學110學年度畢業生在6月11日這一天,都會收來到來自校長及眾多師長給予勉勵的祝福影片,讓畢業生帶著滿滿祝福邁向人生的新旅程,開創美好的未來。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