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8
2022嘉義縣青年好young青年領袖營熱烈報名中 開放全國各大專校院29歲以下青年參加

2022嘉義縣青年好young青年領袖營熱烈報名中,開放全國各大專校院29歲以下青年參加

【嘉義訊】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社會的中堅力量,嘉義縣政府為鼓勵青年關注公共議題、促進公共參與,以提升青年的公民素養,培植未來領袖人才。將於七、八月暑假期間舉辦兩梯次的「青年好young─2022嘉義縣青年領袖營」,第一波宣傳即獲得廣大迴響,各縣市青年詢問踴躍,因此主辦單位特別放寬報名資格,凡為全國各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均可報名。第一梯次報名時間延至7月13日下午5時截止,第二梯次延長至8月8日下午5時截止。本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盡速報名,以免向隅。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LYr45

  由嘉義縣政府主辦、南華大學承辦的「2022嘉義縣青年領袖營」活動,共舉辦兩梯次,分別於7月19日至21日及8月23日至25日在嘉義縣仁義湖岸大酒店登場。凡全國各大專校院29歲以下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就讀嘉義縣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或設籍在嘉義縣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得優先錄取。今年度高中畢業,已經錄取的大學準新生,亦可報名參加。詳細資訊,請參考報名表單附件簡章。

  三天兩夜的活動將規劃豐富多元的課程,包括智慧科技、生命教育、永續發展、高齡社會與長照服務、多元族群與社會包容、公共衛生等主題演講,並安排參訪學習活動,帶領學員實地參訪交流、體驗學習。課程中更特別運用「魚骨圖」為政策分析工具,探討嘉義縣公共議題的現況問題癥結及成因,並提出問題解決對策。探討之議題包含多元族群與社會包容、智慧農業與科技創新、ESG與永續發展、公共衛生與生命教育等。此外,將由業師指導以World Café的方式進行跨域對話,激盪新火花形成最佳可行方案。透過各組進行共好共榮成果匯報,將評選出優秀團隊給予獎金之獎勵。

  期望透過三天兩夜的領袖營活動,可以促進青年公共參與,展現公民行動力。培植未來領袖人才,一同帶動地方的成長與永續發展!

 

「青年好young─2022嘉義縣青年領袖營」活動資訊

第一梯次:7月19日至21日,報名截止日:7月13日下午5時

第二梯次:8月23日至25日,報名截止日:8月8日下午5時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