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蒞南華大學開講 勉勵大學生培養專業,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蒞南華大學開講,勉勵大學生培養專業,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別邀請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莊永順董事長蒞臨演講,以「研揚的發展策略和社會回饋」為題,藉由對科技電子產業之分析,透過自身經歷分享從白手起家至創立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歷程,並剖析其中各階段思維轉變的歷程,勉勵大學生專注學習、發揮所長,企業透過產學跨域合作,鏈結國際。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指出,莊永順董事長秉持著「以人為本、關懷社會」之理念,以具體行動表現企業家風範,於1999年成立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回饋社會,特別是照顧弱勢孩子,更建立完整的輔導系統,讓孩子得以在良好的環境學習成長。此企業風範,值得大家學習。莊董事長除了解析企業的發展策略之外,也分享實務經驗,相信能帶給大學生一些啟發,並有助於未來的就業或創業。

  莊永順董事長以自身專業知識白手起家,深知人才對產業發展的重要性。因此,除了著重在公司經營之外,也積極投入人才培育,為台灣科技教育盡一份心力。莊董事長提到,「贏家專注,輸家事事嘗試」,專注在我們選擇與擅長的領域,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庭與事業來經營,勉勵大學生能專注在一項專業出發,才能在其領域創出一番卓越佳績。

  莊董事長以三個部分解析研揚家族的成長,從研揚的起源和利基市場的擴張至分進合擊、加盟加值,到結盟控股、互相照應、共譜未來,以深入淺出之的方式,帶領同學了解各階段的困境及應對方式,探討市場走向及並以「科技扎根美麗人生」作為結尾,冀望大學生專注、堅持、正直與分享,尋找所愛、發揮所長。

  莊董事長於1999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將關懷弱勢團體、鼓勵藝文欣賞、參與社會公益、推廣科技教育列為四大重點,並以促進科技教育與人文發展為宗旨,以自身行動推廣教育、回饋社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