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
南華大學民音系勇奪馬來西亞國際藝術節三大獎 以三首經典國樂作品囊括「榮譽金獎」前三名

南華大學民音系勇奪馬來西亞國際藝術節三大獎,以三首經典國樂作品囊括「榮譽金獎」前三名

【嘉義訊】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捷報頻傳,上(10)月首度參加「2022馬來西亞華總國油杯國際藝術節」,即囊括「榮譽金獎」前三名;許瑜真同學代表雲林縣參加2022全民運動會「楊氏54式傳統太極劍」比賽,獲得第四名之佳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2022馬來西亞華總國油杯國際藝術節」由馬來西亞怡保國油大學及馬來西亞吉打州華人大會堂聯合主辦,RSF及國油大學華樂團協辦,是馬來西亞每年重要的國際音樂賽事,為音樂和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施展才藝的平台並發揚音樂藝術文化。因受到Covid 19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為顧及參賽者的健康,本屆比賽以線上方式進行。

  南華大學民音系今年首度參賽,為了能取得好成績,馮智皓主任及張雅婷副主任特別號召大一至大四的學生籌組「絲竹樂團」、「彈撥樂團」、「胡琴重奏團」等三個樂團,成員包括:陳彥棋、洪邦硯、江晉瑋、張芷維、黃紫芸、廖方琦、鄭毓芬、洪千泰、王柏元、李維哲、莊翌慈、王建傑、楊梨綵、廖妤嫻、林炘緯、傅仁瑩、廖于萱、朱佳姮、李成宇、趙本柔、徐嘉澤、羅淯琳、陳萱宜、劉宙逸等共20位同學,分別為由邱秉鎰老師指導「絲竹樂團」、馬銘輝老師組訓「彈撥樂團」以及由馮智皓主任親自領軍「胡琴重奏團」,師生利用課餘以及假日的時間進行短短三週的密集排練。比賽當天精彩的演奏實力,驚豔評審委員,在國際海外公開組11支隊伍報中,包辦大會最高榮譽的「榮譽金獎」前三名,分別由絲竹樂團《一隻鳥仔》勇奪「榮譽金獎」第一名;彈撥樂團以《三六》榮獲「榮譽金獎」第二名;胡琴重奏團以《高山青》獲得「榮譽金獎」第三名。優異的表現不僅博得海外音樂人士的讚賞,也為學校躍上國際舞台,為校爭取榮譽、為國爭光。

  此外,於上(10)月在嘉義縣舉辦的「2022全民運動會,該系具舞蹈專長的大四學生許瑜真同學代表雲林縣參加「楊氏54式傳統太極劍」項目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在全國八強決賽中,一舉獲得第四名的榮耀。許瑜真開心表示,從興趣學習到到專業培訓,要感謝家人一路的支持與教練的指導並不斷給予信心,陪他一起走過閉門苦練的過程,才能獲得好佳績。

  該系副主任張雅婷表示,民族音樂學系今年邁向第21個年頭,以「專業表演為底蘊,創新管理為工具」的目標,帶領學生走向表演藝術的新形態,是一個著重傳統與創新的表演藝術系所,在111學年度起,系上劃分「展演創作組」與「藝術管理組」兩個組別,不只是要培育本土展演人才,更要培養學生能具備有執行幕後藝術行政、劇場執行與行銷企劃專長等能力,讓學生擁有一專多能的產業優勢。南華大學不僅提供優渥的入學獎助學金以及海外學習機會,民族音樂學系更擁有全新獨立的獨棟系館,提供師生完善的軟硬體教學設施,讓師生擁有良好的學習研究環境。近年來該系學生參加國內外音樂賽事皆獲得亮眼的佳績與肯定, 足見該系辦學的努力,致力培育具備國際觀的表演藝術人才。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