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4
南華大學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 攜手合作 推進ESG在地行動

南華大學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攜手合作,推進ESG在地行動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10月27日)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邀請產業諮詢顧問與校內主管座談交流,此次主題為「攜手合作  推進ESG在地行動」,分享南華大學在ESG與環境永續、碳中和校園以及環境教育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實踐經驗與產學合作成果。當天由林辰璋副校長主持。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表示,產業諮詢顧問在各領域都具有相當影響力,企業也朝著永續發展邁進,透過顧問交流會,把南華大學推動ESG與環境永續的政策方向及執行成果與大家分享。南華大學非常重視永續發展,校務發展主軸聚焦「生命教育」與「環境永續」,以累積的實力繼續延展、發揚南華大學的品牌力,將是未來五年的重點工作。從政府到企業,ESG是一個世界性的、非常重要的議題,國家設定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南華大學盤點精算後,設定2028年要達到碳中和、淨零碳排的目標,在全國大專校院是設定最早達到的學校。

  南華大學連續三年獲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級獎並持續努力推動永續發展,因此,此次交流會特別安排永續中心執行長洪耀明簡報「ESG與永續發展-南華大學實踐經驗及成果」,並針對「永續綠色科技人才培育」、「協助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協力撰寫ESG報告書及碳中和」(碳盤查、碳足跡、循環經濟及碳中和)系列計畫、「碳中和及淨零碳排可合作方向」,以及「合作推廣農糧產業ESG並取得農業碳匯及環評增量抵換」等五大焦點進行座談交流。參與顧問熱烈發言討論,也提供各自推動ESG的經驗,交流互惠,形成永續共好。

  南華大學除了環境永續外,在生命教育也有相當耀眼的成績,不僅四度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也是全國唯一設置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的學校。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該校更設置「臺灣生命教育意象館」並於今(111)年3月18日揭牌啟用,透過館內設施可以讓大家體驗從出生到往生的歷程,並從中體會生命的價值與推動生命教育的意義,當天林辰璋副校長親自為產業諮詢顧問進行導覽,與會人員對該校推動生命教育及實踐永續發展的努力及成效皆表示讚賞,並肯定該校培育出的學生具備專業能力之外,更兼具良好的品德與積極的態度。

  當天出席與會的顧問及代表包含嘉義市商業會蕭秋勇理事長、嘉義市工業會古宏麟理事長、晁陽農產科技邱信富董事長、台虹科技孫達汶董事長、新港香藝文化陳文忠董事長、華御建設邵祈誠董事長、鈺統食品謝日鑫董事長、嘉友電子孔德偉董事長、昇億水電材料黃彥副總經理、鈺通大飯店黃國芳董事長、鼎然建設陳鼎然董事長、寶孚創業投資林炳耀董事長、環球文創簡廷在董事長、華實興業何勇魏董事長、健茂生技許長祿董事長、七銘企業何經顧問、世紀鋼鐵林明政總經理、勤美集團林靖誼特助、長頸鹿美語陳豐榮協理、無極藝術李登元藝術家、萬國通路黃國強協理等,南華大學特別搜整各顧問企業推動ESG、CSR相關資訊讓彼此瞭解,對ESG之產學合作推進,必能收到資源連結的效益。

  南華大學於105年成立永續中心,109年獲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專業的團隊,可以提供環境永續人才培育,在ESG、碳盤查、碳中和跟循環經濟方面,都可以提供專業的輔導協助。期許透過交流座談,促進產學之間更多元且深入的合作可能,讓學校與企業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攜手合作一起推進ESG在地行動。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