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南華大學與天晴俱樂部攜手合作足球人才培育

南華大學與天晴俱樂部攜手合作足球人才培育

【嘉義訊】南華大學與天晴集團天晴足球俱樂部於日前(10月28日)研商南華大學足球隊加入天晴俱樂部,共同為5人制足球聯賽努力,爭取佳績,以及為後續高中職足球隊員提供升學管道,有機會進入在地優質大學就讀。

  當天由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體育中心主任何應志、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程主任許伯陽、總教練杜登盛以及天晴集團董事長葉志忠、董事吳宏亮、經理孫孟楷、教練何嘉振以及防護員王從育等人進行座談交流。

  天晴集團葉志忠董事長表示,天晴能源配合全國足球總會推廣五人制足球運動,在長期贊助認養民雄農工足球隊的基礎下,於110年嘉義縣政府合作正式成立「嘉義天晴足球俱樂部」,並於2021、2022臺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冠軍。因應全國足球總會對外籍球員人數至少4人的賽制規定,南華大學足球隊參加賽事成績優異,特來研商與該校足球隊的合作模式,希望邀南華大學加入,充實天晴足球俱樂部球員的豐富多元,不僅符合未來賽制要求,雙方合作育才,永續經營。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南華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培育棒球隊、籃球隊、排球隊、國武術隊及體適能教練、運動防護員等,提供優秀運動員升學及職涯輔導,未來就算沒有繼續選手生涯,仍能在運動產業耕耘成就。南華足球隊是佛光山巴西如來之子在當地讀完高中後,繼續就讀大學的升學管道所組成。近年因疫情關係,外籍學生無法進入本校就讀。目前有8位外籍學生球員還在校內就讀,非常高興可以促成雙方的合作。

  天晴集團葉董事長說到,今年4月邀請南華大學學生社團組織天晴女孩啦啦隊,在聯賽賽季中,非常吸睛、頗獲好評。足球隊外籍球員的部分,除了原先的巴西球員外,對足球有興趣的東南亞、外籍學生也非常歡迎,可經過培訓甄選,加入天晴。天晴能源集團早在企業五人制球隊成立之前,就已投注許多心力在關心校園的五人制足球隊,2016年就曾提供經費資助嘉義民雄農工足球隊,讓學生們可以至日本移地訓練,球隊回來後也在後續幾年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2020年1月6日,天晴能源集團進一步正式和民雄農工簽約贊助認養足球隊,每年提供100萬元作為訓練經費,期許能培植出更多優秀的選手。此次與南華大學研商足球隊員的招募以及高中球員的升學管道,希望球員有機會將嘉義縣的優質選手及人才留在在地,形成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完整訓練體系,以球員的學習發展為第一優先考量,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雙方對於在前次合作天晴啦啦隊女孩的經驗,希望再次共同合作,為培育在地優質球員以及多元成軍為全國聯賽一起努力。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