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
南華大學傳播系媒體實作成果發表 展現專業實務力

南華大學傳播系媒體實作成果發表,展現專業實務力

【嘉義訊】為提升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率,南華大學推動產學合作,將課程融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實施全面職場體驗或實習,由各學系開設實習課程,學生可於學期中或寒暑期間至產業界進行實習,強化實務能力,讓學生畢業後即可與職場接軌。該校傳播系於日前舉辦「媒體實作發表會」,分享大四學生於暑假期間在傳播產業實習的學習成果。

  南華大學傳播系「媒體實作課程」為大四必修課,本學期共有52位同學修課,其中49位同學選擇校外職場實作體驗,並與26家企業簽約,分別有4間電視台、1間平面媒體、3間廣播電台,以及12間公關行銷公司之外,更有同學爭取到政府機關實習。此外,今年更有別以往申請通過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共有17位同學參與「行銷溝通職人養成計畫」的職場體驗活動。藉由專精課程與職場工作的結合,增加學習系上專業課程以外更多元的內容。同學們利用暑假期間實習,每人總時數皆達160小時以上,不僅能學以致用,也累積職場的實務經驗,也從中更加瞭解產業趨勢及職場上所需的專業能力,讓學生可以及早做好生涯規劃。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洢玟同學表示,原先規劃畢業後繼續至國外升學,但因實習期間的學習與體驗,讓她的視野更寬廣也改變生涯規劃,希望能留在台灣創業。    

  媒體實作發表會總召盧薏同學指出,前兩年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許多公司無法提供實習或職場體驗的機會,系上教師只好商討其他方案代替媒體實作,舉凡參加全國比賽或校內專題競賽等。很幸運今年同學們都能很順利爭取到傳播相關產業實習,透過成果發表可以與同學們分享職場的學習經驗,也從大家的分享交流中瞭解現今的職場趨勢,進而自我提升專業力。

  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實習的林鍹妘分享說,實習期間主要的工作是協助前台與後台的工作,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的實習時間,卻能學習到不同於一般上課的實務經驗,例如臨場反應與溝通,透過與不同演出團隊的接洽及交流,也更熟悉劇場的運作。此外,也特別學習到燈光與音響的實務操控,也開闊了對表演藝術的視野。

  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暨傳播學系主任張裕亮教授表示,媒體實作對學生而言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不只是累積實務經驗,更能從中真正認識且體驗到在職場上會遇到的狀況與挑戰,並藉此充實自我,強化專業能力以因應職場需求,未來畢業後進入職場,將更得心應手。此次成果發表會,學生們一一展示出實習期間製作的海報、影片等各種成果,足見傳播系學生具備豐沛的創意及實作能力,對未來的求職與就業將會有很大的助益。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