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南華大學文學系實習成發 分享職場體驗成果

南華大學文學系實習成發,分享職場體驗成果
【嘉義訊】南華大學文學系為了深化學生實踐的能力,強調走入文學現場的必要性,全面施行實習制度,希望學生能藉此增加視野,並且提早體會職場生活與文化。今年透過系上媒合,共有31位同學分別至近年來新興熱門的產業,舉凡遊戲開發展業、電視台、廣播電台、校園及劇團等業界進行實習,並於日前舉行實習成果發表會。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實習能夠學習實務和增加歷練,甚至會改變將來對職場的想法與未來的方向,因此希望同學們都能把握實習的機會。副校長慧開法師也勉勵同學,不論在哪個領域,文學的觸角是非常廣的,很多領域都需要文學的內涵。即使是大將軍也需要從小兵做起,基礎與經驗很重要,在實習過程中所發生的經驗,對未來職場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與影響。

  受邀出席成果發表會的實習單位晨光幼兒園園長黃秀森指出,文學系學生充滿浪漫與幸福,在實習期間表現相當優異,並榮幸參與實習發表,見證學生的實習成果,同時也勉勵文學系學生要持續充滿信心與熱情,迎向美麗人生。

  在廣播電台實習的黃同學表示,在實習中認識廣播工作以及電台的運作,對於畢業後職涯規劃非常有幫助。

  在實習場域的選擇,文學系不侷限於傳統大眾認知的文學領域,更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多元發展,過程中實習輔導老師會透過實地或線上訪視,瞭解學生的實習情形,並與實習單位交流。

  文學系主任陳章錫表示,每一位同學在實習期間,都非常努力認真,也懂得如何將課堂所學運用在工作上,並且學習到新領域、新知識。經由實習發表更能看到學生在實習上的學習與收穫,並有助於給予學生職涯規劃的建議,讓學生更加瞭解畢業後可從事的行業。參與實習的學生可以回顧實習內容並檢視自我,並在大四這一年再加以提升與強化專業能力,也能提供尚未實習的學生對各產業有初步認識,助於未來選擇實習機構的參考,及早做好職涯規劃,以利於畢業後即可與職場接軌。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