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
南華大學運動防護團隊正式成軍 雲嘉地區運動團隊最佳的防護後盾

南華大學運動防護團隊正式成軍,雲嘉地區運動團隊最佳的防護後盾

【嘉義訊】南華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日前舉辦「運動防護團隊」成軍典禮,該校校長林聰明與管理學院院長吳萬益出席共襄盛舉,聽取指導老師杜繼超的成果簡報,並參觀運動防護設施與設備,觀賞同學現場施作,林校長對於運防團隊成果與規劃發展表示支持與肯定,也期許能成為雲嘉南地區運動防護的第一品牌。

  南華大學於106學年度成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以招收運動專項選手為主要模式。近年來,棒球隊、國武術隊、籃球隊及排球隊等運動校隊皆能穩定在競技運動項目向上發展,每年也都能夠在大專盃各項運動聯賽獲得不錯成績,尤其是棒球隊更能夠在公開一級的行列中有出色的表現,是大專棒球團隊中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競技運動隊伍,尤其在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棒球聯賽更擠進前四強,並將於近日進入總決賽,對於僅成立7年的棒球隊來說,是件不容易的事。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運動選手要在穩定發展的環境中成長,就更需要完善的防護團隊來支撐與照顧選手的訓練,讓選手們可以在訓練與比賽的過程中預防及減少運動傷害,因此,運動學程主任許伯陽極力推動運動防護團隊之成立,也於111年聘任具備運動防護專長的杜繼超老師擔任團隊培育指導老師,另一方面也與在地的大林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學習運動防護領域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進而考取教育部體育署防護員證照後,成為專業的運動防護員,這也是「運動防護團隊」成軍主要目的。林校長說,近年來運動校隊的發展穩定成長,成立運動防護專業化的團隊是必然的,不僅是選手們的防護後盾,並提升運動傷害的防護措施,以守護團隊的身心靈健康,讓選手們在運動競技場上展現最佳的狀態發光發熱。

  該校運動學程主任許伯陽指出,運動防護團隊未來除了繼續招攬對運動防護有興趣的學生,將擴大防護團隊的經營規模,並承攬雲嘉地區的運動賽會防護站,以及拓展學生的實習據點,包括鄰近的竹崎高中和民雄農工,以及友校中正大學都對南華的運動防護團隊有極高的興趣,未來與高中和大學端的合作指日可待。許主任也提到,南華大學運動防護團隊之團員為運動學程有運動專長的運動績優生外,也以獨招方式招考對運動防護有興趣的一般生,致力培育專業的運動防護人才。也希望藉由運動防護團隊的成立,更能吸引高中端對運動防護有興趣的學生就讀,以成為雲嘉地區培育運動防護人才的優質學校。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