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
南華大學民音系師生展開海外教學與交流 魅力風靡馬來西亞國樂圈

南華大學民音系師生展開海外教學與交流,魅力風靡馬來西亞國樂圈

【嘉義訊】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於111年12月26日~31日,受到馬來西亞禾樂藝術及文化協會主席吳淑亮指揮的邀請,前往馬來西亞吉打州參與「2022馬來西亞全國第六屆青少年華樂音樂營」,擔任樂團分部樂器指導以及踩街演出活動,民音系師生的專業實力與精湛演出,所到之處皆造成一股南華旋風,風靡了當地學習華樂的青少年。

  此次受邀前往馬來西亞交流的民族音樂學系教學團隊,由該系副教授馬銘輝、助理教授蕭呈叡、講師鄭家芸以及學生李涴茹(專長柳琴)、陳彥棋(專長二胡)、廖方琦(專長揚琴)、江云佾(專長打擊)等七位師生共同組成,進行為期五天的樂器演奏教學指導與交流。此行受到極度重視,包括首相政治秘書曾敏凱、Diem Art Fest活動顧問拿督庄偉松、吉華國民型華文中學校長李群珍皆親自與該系師生會面。該活動主辦單位更於12月28日將吉打州著名的唐人街封街,特別邀請馬銘輝副教授進行琵琶大師班講座,以及民音系師生戶外踩街表演,精彩的演出魅力造成萬人空巷,現場安可聲與尖叫聲更是不絕於耳,為當地掀起一股南華旋風。

  南華大學民音系教學團隊透過樂器指導、大師講座、踩街表演等多元方式與參加華樂音樂營的青少年交流,不僅讓學員們獲益良多,教學團隊更於12月30日晚上受邀至吉華國民型華文中學大禮堂的一同進行百人樂團成果展音樂會,也將此次的音樂營活動帶到最高潮,並畫下完美的句點。

  馬來西亞禾樂藝術及文化協會主席吳淑亮指揮表示,非常感謝臺灣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師生,分享台灣教育經驗與精湛的演出實力,並將學習華樂的精神注入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的250位未來國樂新秀的生命中,透過交流與學習讓華樂永續傳承。也期盼有機會帶著馬來西亞的華樂青少年一起到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展開學習。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副主任張雅婷助理教授指出,非常感謝吳淑亮指揮肯定民音系學生,並把音樂永續經營的使命交付在他們手中,也代表著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學生的演奏實力受到國際的注目與肯定。也期許未來有更密切的合作與交流。

  民音系今年邁向第22個年頭,長期以來以「專業表演為底蘊,創新管理為工具」的目標,帶領學生走向表演藝術的新形態,學生專長領域涵蓋國樂、西樂、流行音樂、舞蹈、理論管理等,是唯一也是一個著重傳統與創新的全方位跨界表演藝術系所;南華大學不但提供優渥的入學獎助學金以及海外學習交換機會,也讓民音系擁有全新獨立的獨棟系館與設置完善的軟硬體教學設施;歷年來該系學生豐富的國內外競賽優異成績、升學與就業之路,更是印證了民族音樂學系辦學的努力與栽培表演藝術工作者之堅定信念,致力培育具備國際觀的表演藝術人才。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