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6
南華大學企經講座邀欣興電子曾子章董事長演講 分享創新轉型經營策略

南華大學企經講座邀欣興電子曾子章董事長演講,分享創新轉型經營策略

【嘉義訊】南華大學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邀請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曾子章董事長蒞校演講,以「欣興電子的創新轉型經營策略」為題,分享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在經營管理上的轉型歷程,以及公司全面品質管理的重要性,並勉勵同學專注學習、發揮所長,以宏觀視野掌握時代趨勢,鏈結國際。

  南華大學講座教授暨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開場引言指出,曾子章董事長人生故事豐富且勵志,讓新興電子從臺灣400多家的PCB產業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數一數二大企業,在大環境急速變化時,能有新的佈局,為目標堅持不懈,相信能帶給大學生一些啟發,在未來的創業及就業上帶來不一樣的價值。林辰璋副校長稱讚曾董事長不僅將公司推展至產業領頭羊,更致力於人才培育與關懷社會,此精神令人感佩。

  曾董事長以實際案例分享欣興電子在創立期、奠基期、成長期、精進期等各階段所面臨的內、外部環境困境與策略布局,透過各階段的介紹與布局策略的說明,讓大學生瞭解在日本泡沫經濟、貨物滯銷的環境下董事長如何制定方針並進行重新建構客戶組合、樽節開支等一系列策略,以及在中國成為世界工廠時,如何改造廠房環境,強化營運體質,推動TQM全面品質管理奠定優良品質,逐步讓欣興電子轉虧為盈,追求卓越、永續創新成為如今PCB領導企業。

  曾董事長表示,欣興電子結合工業4.0技術,因應市場快速變化提供高效率、高品質、高價值商品,打造智能生產、數位轉型,將物流、資訊流整合,實現人機完美協作,除了在產業上的卓越進展,更長期導入節能設備,推動節能減碳能源管理系統,並發揮環保技術,開發綠色產品,結合友善環境發展有善人文,將環保技術與農業結合創立植物工廠,以創新經營模式將植物科技應用至餐飲服務業,建立綠色健康生活平台。除了在產業運營上以永續為基準,更以幫助社會弱勢族群之理念為宗旨,公司經常辦理許多公益活動,除幫助廠區附近學校基礎設備外,開放學生至公司餐廳用餐,以實際行動,散播愛心及實踐關懷。

  曾董事長說,在學校的學習是人生珍貴的成長歷程,勉勵大學生多參加社團並且要多元學習,更要強化外語能力。現在的市場很大,需要各面向的人才,人才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謀事在人,成事也在人。同時也強調無論是創業或就業,在職場上要持續秉持熱誠與努力的態度,發揮所長,將能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