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
南華大學跨域交流 開拓多元產學
交流分享聚焦於農業、環保、健康、永續等四大面向

交流分享聚焦於農業、環保、健康、永續等四大面向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4月21日下午舉辦「產業合作交流分享會」,特邀請產學合作廠商、產業諮詢顧問、校內相關單位主管及學生團隊參與交流,期望透過本校的產學合作交流平台,促進跨域交流、開拓多元產學合作機會。此次為配合防疫,會場也做好完善準備,除了入口處設有體溫量測服務,亦提供酒精消毒之外,與會人員皆統一配戴口罩,場內也將座位間隔拉寬,以小規模且精緻的方式,讓來自各產業的貴賓可以安心進行交流。

  當天由林聰明校長主持座談會,亦頒感謝狀給此次參與產品展示分享的六家廠商及兩家學生創業團隊。會中由兼任產職處處長的林辰璋副校長進行「產學交流‧融合發展」簡報,藉以說明學校辦學特色及發展主軸方向、產學及專利實力多元的展現、各系發展領域特色對接以及該單位在推動產學合作跨域整合的努力,期望結合眾志群力,以此交流平台為基礎,深耕在地、創造多贏的機會。
  林聰明校長表示,南華大學以人文社會為主軸,根據畢業生流向調查及雇主滿意度調查顯示,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5%,雇主滿意度也有89%,成績相當亮眼,遠勝於許多理工科為主的學校。近年來不僅鼓勵學生在校期間多元學習,培養跨領域專長,更包括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及國際觀之相關課題,更透過推動全面實習,讓學生即早了解業界的需求,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林辰璋副校長指出,本次與會貴賓聚焦於農業、環保、健康、永續等四大面向,並邀請與目前有實質產學合作的廠商,分享其企業經營文化、地球永續發展及產學合作等經驗,期望透過這個平台讓大家彼此交流、互有進益。同時,林副校長也提到,南華去年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及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攜手成立「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並由葉月嬌主秘獲選為創會理事長,該協會即將屆滿週年,歡迎相關企業能多多與該協會進行資源鏈結及合作。
  產學交流分享由海能量科技開發工業有限公司、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樂檸鮮事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農業、環保、健康及永續等四大面向為主軸進行,分享其企業經營與環境永續如何共生共榮。該校吳萬益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葉月嬌主任秘書、陳柏青教務長、通識教育中心林俊宏主任、永續中心洪耀明主任等多位相關單位主管及學生團隊亦出席與會交流,互動熱絡。
  當天,亦於現場舉辦「產品展示×品嚐×交流」活動,除了上述四家產學交流分享的廠商之外,更加入勤億蛋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然莊企業社及南華學生創業團隊陶蕊陶藝設計坊與飾研所創意設計工坊,透過現場交流體驗的過程,更能實際感受到優質的商品及服務,不僅能展現各自特色,亦能在交流中促進各產業跨領域結合,現場交流踴躍、氣氛熱絡,也讓此次產業合作交流分享達到最佳的效益。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