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2
「剋耳鳴健康心科技」團隊 獲教育部U-start補助50萬
南華大學師生展現創新專業力
南華大學師生展現創新專業力


【嘉義訊】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所輔導的「剋耳鳴健康心科技」團隊,榮獲「創新服務」類別第一階段50萬元補助。該校繼去年108年度「飾研所」及「陶蕊陶藝 Tao Ruei」兩團隊合獲百萬補助之後,再度蟬聯獲此計畫,也是嘉義地區今年唯一獲獎補助的學校,充分展現出該校在創新服務產業方面的創新創業潛力。

  為協助大學校院培育具創業精神及創業專業能力之人才,教育部特辦理「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除了強化大學校院創新創業課程規劃,同時也建立大專校院與企業合作平臺之連結,藉此協助學生創新創業能力,落實輔導學生創業。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強化學校與業界產學合作,輔導學生職涯規劃,提升創業力及就業競爭力,自104學年度成立一級的專責輔導單位「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並於108 學年度起,與通識中心聯袂合作開設「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其中有關創新創業知能的培訓,係透過「企業人文與創新創業」及「創客實作」課程,著重跨領域且多面向學習,提供學生創新創業職能的學習,強化學生創業及就業實務力。並持續辦理多元的創新創業相關講座,包含創業楷模講座、創業主題班、創業交享聚以及創新創業工作坊,提升學生的創新創業知能。希冀結合創新創業課程與講座活動,引導學生創新創業之萌芽與發展,發揮專業潛能及創意巧思。
  南華大學副校長兼產職處處長林辰璋指出,為提升學生創業團隊的創新思維,培養創業能力,特別成立「南華創夢基地」,輔導創業團隊具備「創意、創新、創業」三創能力,引領創新創業實踐。運行機制為透過創新創業課程,建立創業種子資料庫,協助具有創業潛力的學生籌組創業團隊,鼓勵參加學生專題競賽。進而整合入選的優勝團隊,以及各系所推薦的優秀團隊,進行創業適性評估,輔導參加國內外創業競賽。例如教育部辦理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經產職處介接輔導後,共有8隊報名參賽,計有6隊獲得專家教練團及一般民眾注資金額,預定四月底公告獲獎名單,可望再奪佳績。且另行針對申請U-start計畫的團隊進行密集輔導,每週邀請1至4位專業業師就團隊「創業營運計畫書」的營運可行性、市場與競爭分析(SWOT分析)、還款的能力及投資報酬的能力等方面,進行輔導與建議。並結合佛光山事業體、創業楷模企業、產學合作聯盟企業及創新創業協會、本校產業諮詢顧問等資源,設立創新創業專家群,提供團隊諮詢輔導,強化創新創業能量,型塑校園創新創業氛圍。
  由生技系林群智教授指導跨齡又跨域結合的「剋耳鳴健康心科技」團隊,取得林教授創新「耳鳴治療裝置」專利,透過強大開發能量與專利技術優勢,針對非耳源性耳鳴患者,融合中醫耳穴全息概念及西醫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療癒方針,提出全面的身心靈整合療癒方案,改善耳鳴保健產業。團隊初期將與專利發想的源頭南華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公益回饋佛光山信眾以及社區高齡團體,更希望透過創新職能與結合社區服務進行教育培訓,讓耳鳴的高好發族群-銀髮族,藉由培訓身感管理師再造間接工作機會,推廣耳鳴舒緩保健,幫助更多人聽見世界的愛。藉以創造社會、產業、科技及經濟等各項效益,為品牌概念整合之價值。
  南華大學「剋耳鳴健康心科技」團隊在學校完善的輔導機制下,不負眾望展現創新創業潛力,獲教育部「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申請補助50萬元。該校也將持續協助團隊進行業師輔導及計畫執行,讓團隊融合實務發揮專業潛能,厚植創業實力儲備創意能量,蓄勢待發以參加第二階段績優團隊評選為目標,爭取最高100萬元獎金。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