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3
南華大學頒發第七屆傑出校友獎
就讀南華  必成菁華
就讀南華  必成菁華


【嘉義訊】南華大學創校24週年,不僅辦學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屢屢獲獎,畢業校友人才輩出。該校自102年開始選拔在各行各業表現足以做為典範的畢業校友,迄今七年來共表揚51位傑出校友,分別在學術成就、企業經營、社會服務、藝文體育、行政服務等領域上有傑出成就及貢獻。今年於3月23日行政會議前頒發「第七屆傑出校友獎」,公開表揚8位對國家及社會有卓越貢獻的傑出校友。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自創校以來即重視生命教育,並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精神,培養具備「慈悲、勤勞、信用、感恩、忍耐及負辱」的南華人性格,而這正是企業聘用人才最重視的態度要素。根據調查指出,南華大學就業率95%,雇主滿意度達89%,足見校友在職場上的表現備受肯定。林校長指出,傑出校友是學校的重要資產,除了在各自專業領域有卓越貢獻外,在生命歷程中亦有感人的故事,期許傑出校友引領學弟妹秉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的態度,成就自我、服務利他,把南華大學的善念校風推廣出去,共同塑造真善美社會。此外,每年皆會將傑出校友卓越的表現與事蹟集結成冊,讓學弟妹學習,引領所有南華學子邁向成功之路。
  南華大學第七屆傑出校友「學術成就類」由南華大學專任助理教授南華大學專任助理教授李慧仁獲獎;「企業經營類」由生機廚房執行長張淑芬、吉泰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許賢哲獲獎;「社會服務類」由大林慈濟醫院院長室高專兼法務中心主任陳佳徽、台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素雲獲獎;「藝文體育類」由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景富獲獎;「行政服務類」由聯利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許崑峯、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每一位獲獎校友在職場上皆有傑出的表現,對社會亦有極大貢獻。
  李慧仁校友畢業於生死學系碩士班,目前擔任該系教職,於求學時主動赴殯儀館實習體悟生死,獲媒體廣大報導,讓母校的知名度更加響亮,曾任內政部「現代國民喪禮手冊」撰稿委員,倡導國人注重平等自主與慎終追遠,更擔任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喪禮服務丙級與乙級學術科技能檢定測試命題委員,改善殯葬專業人員形象,並提升國內殯葬服務品質。張淑芬校友畢業於自然生物科技學系自然療癒碩士班,不僅積極推廣健康蔬食,亦協助母校推動慢食理念,她所開設的生機飲食更經常投入公益活動,協助雲林當地小農生活。許賢哲校友畢業於旅遊管理學系旅遊管理碩士班,經營旅遊相關產業20餘年,近年更將其經營版圖轉型投入其他行業,無論是整合相關產業或跨領域經營,皆相當出色。陳佳徽校友畢業於企業管理學系非營利事業管理碩士班,在醫界服務數十載,且受邀擔任嘉義縣社會局勞資爭議處理委員會委員和雲林縣勞工處勞資爭議處理委員會委員,為醫界法務貢獻良多。
  陳素雲校友畢業於宗教學研究所,長期熱心公益回饋社會。徐景富校友畢業於企業管理學系非營利事業管理碩士班,從事空手道教學超過30年以上,致力於推動體育教育更榮獲多項獎項。許崑峯校友畢業於企業管理學系管理科學碩士班,長期投入於農業農事服務推廣,並替弱勢及農民爭取權益,更成立農民爭生存自救會,服務社會。陳碧琳校友畢業於建築與景觀學系碩士班,從事文化行政工作時,亦持續進修並取得博士學位,更整合博物館家族協會進入學校校園,引領宜蘭文化場館推動環境教育風潮,使蘭陽博物館於2017年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並連續六年獲得環境教育補助績優單位。
  南華大學傑出校友遍及海內外,在各行各業的職場上皆有傑出的表現,頒獎典禮當天,特別邀請陳碧琳館長代表發表獲獎感言,感謝母校的栽培,也期許校友們能夠在職場上發揮所長繼續發光發熱,不僅要為母校爭光,作為學弟妹的榜樣,更要回饋、貢獻社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