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0
南華大學與深耕新南向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拓展海外實務經驗,增強學生就業力
​​拓展海外實務經驗,增強學生就業力

【嘉義訊】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南華大學提倡全面實習,更將觸角延伸到海外。南華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致力培育國際企業管理人才,為培養學生提升國際觀、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並增加實務操作,累積實務經驗,該學程積極鼓勵學生至海外進行實習,藉以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國企學程於日前(3月4日)與深耕在地的國際企業「伸佳企業有限公司」簽屬產學合作協定書,除了展開產學相關合作,更將推派三位學生於今年暑假前往該企業的越南分公司─國豐責任有限公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強化學生學用合一、提升就業競爭力,目前與超過563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並與361家企業廠商簽訂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到企業實習與就業的機會。根據調查指出,畢業生就業率95%,雇主滿意度達89%。林校長指出,近年來與產業界交流密切,除了持續與國內各大企業簽署產學合作之外,更將觸角延伸至海外。自104年實施「全面實習」制度以來,各系所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企業實習機會,幫助學生與產業接軌、畢業即能就業。
  南華大學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賴丞坡主任表示,目前除了與國內10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亦與馬來西亞、中國福建的企業簽署合作,日前更與深耕在地20多年並拓展至越南開設分公司的「伸佳企業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協議。該公司自1991年成立,主要生產各式壓克力製禮品與化妝保養品包裝瓶器,為提昇產能,於2003年在越南平陽省順安市設廠成立國豐責任有限公司,於2007年通過UKAS 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該公司是典型成功的台灣中小型國際企業,事業版圖橫跨台灣與越南,也將產品行銷全世界,有許多值得學習的管理與營運經驗,值得國企學程學生前往學習,以累積跨國企業的實務經驗。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自107學年度成立「2+2美加留學專班」,全面推動學生至美國留學,前兩年在南華大學全英文授課,並適時開設托福英語課程,以讓學生順利申請2+2雙學位學習計畫。目前已完成與國外大學課程對接,學生得以四年時間取得台灣與美國雙學士學位。此外,該學程積極塑造國際化的全美語學習環境,本國生與100餘位外籍生一起全英語上課,並透過各類課外活動的舉辦,促進本國生與境外生交流。國企學程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開設越南語等熱門課程,為台灣企業培育優秀的國際行銷或國際企業管理人才。為鼓勵優秀學子就讀,109學年度入學國企學程美加留學專班,入學成績優異者最高可獲得約84萬元獎學金,其中包含30萬海外學習獎勵金,將提供學子多元的學習資源並且就學無憂。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