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6
南華大學迎接師生返回校園
臺灣綠色大學理監事會議共商永續校園策略
臺灣綠色大學理監事會議共商永續校園策略

【嘉義訊】因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各級學校皆延期開學,南華大學於2月25日開學,全校已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以維護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工之安全及健康,迎接師生返回校園,讓教職員生可以在系校園內安心教學與學習。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增溫,雖嘉義地區目前維持安全未進入緊戒情勢,但面對來自各地的學生返回校園,自2月初即進入全面戒備狀態,徹底規範所有校園區域環境衛生,以及模擬可能的危機處理。加上南華校園腹地廣大,且有70%的綠覆蓋率,各教學大樓分散,學生上課教室皆能打開門窗,讓新鮮空氣流通。為確保師生們的健康狀況,防疫工作全校總動員,即日起在校園重要地點,包含大門口、行政大樓、各教學大樓、宿舍、餐廳等共設置15個「防疫體溫量測點」,更透過推播系統時時宣導大家要保有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才能杜絕冠狀病毒。
  南華大學研發長胡聲平指出,於25日舉辦的「臺灣綠色大學聯盟」第四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因疫情在雲嘉地區尚未有重大影響,決定如期在南華大學舉行,與會人員進入校園及會議室前皆一一量測體溫,以確保個人健康狀況。擔任理事長的林聰明校長特別與大家分享生命教育在環境永續校園經營的成果,更推廣身心靈境教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會後更一起在滴水坊餐廳用餐,響應蔬食減碳愛地球運動,也希望未來能將課程結合聯合國SDGs理念,共同創造永續校園目標。
  此外,該校近年推動環境永續,落實無紙化致力打造低碳校園,校內會議也實施透過教職員證刷卡方式簽到,正值防疫期間,更能減少人與人及物品的接觸,可說是一舉兩得。
  就讀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的劉郁琪同學說,回到學校上課的感覺真好,學校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陸陸續續回到校園,學校對防疫工作很謹慎,除了關心學生的健康之外,大家也互相聯繫同學的狀況,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或密閉式空間也都戴口罩,平常課程上對病毒也有些瞭解,強化免疫力是最重要的要素,多運動也能對抗病原菌。
  負責防疫小組統籌業務的柳雅梅學務長指出,返回校園的健康安全環境,感謝全體師生一起努力,若有任何情況發生,一定會遵循防疫中心通報系統,相關資訊也已公布在學校網頁,將配合政府的政策,防疫工作人人有責。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