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3
南華大學企業經營講座談當前經濟發展趨勢與挑戰 陳明璋院長勉勵大學生以創新思維面對挑戰

南華大學企業經營講座談當前經濟發展趨勢與挑戰,陳明璋院長勉勵大學生以創新思維面對挑戰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別邀請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蒞臨演講,以「當前不景氣的挑戰與對策」之主題,談疫戰通膨導致全世界不景氣與台商的困境,並以WTO經濟學家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趨勢,透過不同的觀點,帶領大學生以創新思考方式,另闢蹊徑走創造與眾不同的獨特傳奇。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引言表示,陳明璋院長除任職台北經營管理研究究院,亦為南華大學講座教授及產業諮詢顧問,多年來共同辦理多場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邀請學界、產業界及行政機關之翹楚,讓大學生透過講座向名人典範學習,開拓視野。陳院長人生閱歷豐富、人脈廣闊,也非常有才華,時常運用簡短幾句詞語闡述心情、進行創作,其詩句積累成冊已發行四本散文集,人生故事中有非常多感動的題材,在此次演講中同學們必能從陳院長的人生閱歷中有所啟發與收穫。

  陳明璋院長講述目前全球經濟尚不樂觀,如何在微利時代生存,以「三緻」、「三不做」、「增長四原則」鼓勵大學生要有超越常規的思維,無懼環境的艱難,走不同的創新路拼博新人生。陳院長也引用多個短篇故事及照片,讓大學生了解如何面對問題,進而改變與創新。現場學生提出目前通膨相關問題,陳院長透過實例說明分析當前趨勢,包含這兩年各國經濟發展影響台灣經濟與台商走勢,以幽默的方式,讓經濟議題引發大學生的共鳴。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