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7
南華大學戲劇表演工作坊 融入生命教育精神
邀請果陀劇場、綠光劇團知名講師帶領大家走入戲劇世界
邀請果陀劇場、綠光劇團知名講師帶領大家走入戲劇世界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了讓社會大眾發掘潛力、開創多元的學習機會,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多年來持續開辦豐富多元課程,鼓勵大家跨領域學習。日前特別規劃人文經典系列「戲劇與表演」課程,於佛光山嘉義會館舉辦「果陀劇場工作坊」及「綠光劇團工作坊」,分別邀請果陀劇場學務長江國生老師、綠光表演學堂堂主劉長灝老師等兩位戲劇界名師南下授課,精彩的戲劇課程與表演體驗,讓來自北中南的學員樂在其中,且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極為重視「生命價值的提升與永續發展」,近年來南華大學除了持續提倡以「人」為核心的生命教育理念,透過辦理戲劇與表演工作坊,期盼以戲劇訓練豐富肢體語言,更從劇場活動中,精彩個人的生命,並將表演藝術自然地融入生活中。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近年來藝術教育的推動,越來越受到重視,讓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也已成為藝術教育的重要議題。有鑑於雲嘉南地區非常需要注入更多的藝文活動與相關課程,南華大學近年來每年皆會舉行藝術季並辦理多場的藝術展覽與各式表演活動,以促進在地民眾提升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此次,更邀請戲劇界名師南下指導,讓嘉義地區注入藝術活水。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釋知賢院長指出,終身學習學院開辦課程就是為鼓勵社會大眾不斷學習,因此秉持著品牌、品質、品味的「三品」核心精神,設計一系列課程,讓「學習」不受限在校園裡,讓每個人都能「終身學習、幸福終生」。此次課程學員來自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各地喜愛戲劇及表演的同好齊聚,年齡層從20歲橫跨至70歲,亦涵蓋各行各業人才進行跨領域學習。
  現為身心靈瑜珈老師的林燕芬學員表示,從事瑜珈教學超過20年,喜歡學習、嘗試新課程,戲劇演出對她而言相當新鮮。生活中雖常有機會需要站在台上面對群眾,但唯獨戲劇是以往沒有接觸過的事。參與兩場工作坊的她,在授課老師的指導下,即能投入劇中角色,完全釋放自我,專注詮釋角色本身的特質,也從中讓自己更加有自信,也期待未來能有相關進階課程可以持續精進。
  果陀劇場江國生老師說:「人生最難扮演的角色是自己」,戲劇讓生命的經驗如同開了一朵花,讓更多人能夠藉由表演課程的引領,激發表演的潛力,成為不畏他人眼光的自己。綠光表演學堂劉長灝老師認為,戲劇展演了人性,透過真實生命的歷練,終將化成記憶,有朝一日在人生舞台上,也有可能派上用場。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辦理戲劇表演課程深獲好評也獲得廣大迴響,未來將持續將持續開辦相關課程,廣邀國內戲劇與表演講師,讓戲劇的種子遍灑,豐富人生!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