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4
南華大學藝術設計交流生展現創作熱忱
春納揮毫迎新年,感謝專業指導
春納揮毫迎新年,感謝專業指導
【嘉義訊】為展現學生的創意及學習成果,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舉辦「福工專班視覺傳達專業期末設計作品展」,加上新春時節將至,特別於1月3日舉辦「春納」活動,由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帶領該系師生一起揮毫,迎接金鼠年。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及楊思偉副校長與多位一級主管及該系師生皆出席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視設系在葉宗和主任帶領下,近兩年不僅突破少子化的困境招生亮眼,更創造出「滿招」的傑出績效。該系學生校外參賽表現也屢屢獲獎,表現可圈可點。加上系館的精心設計,視設系已成為全校最具特色的亮點系所之一。此外,葉主任每年更花心思舉辦溫馨的春節活動,藉以凝聚全系師生的向心力,並將專業融入其中,「寓教於樂」的教育意義別具用心,同時也是學生展現創意及學習成果的時刻!
  葉宗和教授指出,「視設系福工專班」是來自大陸福建工程學院蒞校交流學習的專班,也是南華大學最早簽訂的大陸境外合作專班,至今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年共有35位學生到南華進行為期一年的學習。此次展覽以「起點」為主題,象徵「在這裡的每一站,都是新的起點」,也代表同學們飄洋過海到台灣的學習的企圖心與熱忱,希望以台灣作為人生的新起點與轉捩點。本次展覽共有9門課程參與,結合在台灣的所見與所感,轉換成一件件設計設計。包含平面類廣告設計、插畫與繪本、版面設計;立體的類包裝、導覽系統與公仔、文創商品等設計;另外還有綜合類的展售空間、視傳空間等設計,共約有150件作品參與展出,作品相當多元豐盛。其中有二件作品入選「古物新創-第二屆佛教地宮文創商品設計」競賽,入圍則有11件。葉教授說,福工專班是系上的「寶」,不僅為該系帶來更專業與更競業的學習模式,透過展覽的佈展過程中,可讓學生學習到更多展示設計的經驗,也展現教師專業化教學的成果,每位同學都盡了相當多的努力,但這只是一個剛開始的「起點」而已!福工專班輔導老師蔡素容主任非常感謝南華大學視設系每位老師在專業上的用心指導,讓學生獲益良多,並能從作品中展現創意思維,相信他們未來創意能量將充滿著無限的爆發力。
  在迎接新春之際,視設系延續去年「春納」的傳統活動,結合書畫專業來迎春納福,傳達新一年的心中願望與企盼,作為新的一年的努力目標。為了讓活動現場充滿年節喜慶的歡欣氛圍,不僅妝點系館妝點,亦搭配熱鬧的新年歌曲,更特別邀請來自鄭州大學音樂學院的二位交流生進行表演,深獲好評。在開筆儀式中,特別邀請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及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一同揮毫開筆,寫下送給學校與全校師生的新年賀詞。視設系教師也在現場揮毫書寫春聯,以傳統、書畫合體或是變體字展現創意,深獲學生青睞。西亞斯國際學院高雪教授也親自體驗,以純熟的書法功力寫出新希望,直誇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活動,不僅串聯系上每位教師的專業能量,學生亦藉此盡情揮灑創意,創造藝術新價值,更讓來南華學習交流生們提早過年,感受台灣春節的年節氛圍,此次將會是交流生最歡欣也是最難忘的學習經驗。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