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8
世界走向南華 教學國際化
外籍教授培養學生國際觀,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外籍教授培養學生國際觀,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嘉義訊】21世紀是國際移動頻繁的年代,不僅大學生走向國際接受新的文化與知識經驗,愈來愈多外籍教授也看中台灣的潛力,前來教授專業知識。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近年來每年超過10%的學生,前往世界各地進行移地教學、志工服務或實習,不僅擴展視野,增加專業軟實力,更在畢業後提升就業力。為強化學子培養國際競爭力該校除了原聘請的四位外籍教授之外,108學年度上學期(108年9月)更聘邀兩位分別來自美國及印度的客座教授蒞校教學,並在期末之際辦理「外籍教授與校長有約」餐敘,除了感謝外籍教授的教學,也促進不同領域的教授互相交流。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因為學校有得天獨厚的環境,除了生命教育涵養學生品格之外,全校也以聯合國永續目標為標竿,教學也對應到環境永續。因此,愈來愈多境外生前來就讀,不僅是學習國際企業、資訊工程,更有設計的領域,可說是一個小型聯合國。為了讓學生學習專業知識也能掌握國際脈動,108學年度(108年9月)除了有來自英國的盧長劍教授(Dr. George Holloway)任教於民族音樂學系,更禮聘來自美國西維吉尼亞州Shepherd 大學的Gordon教授及來自印度的Kalinga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KIIT)前校長 Dr. Satyendra Patnaik擔任一學期的客座教授,期望透過外籍教授的教學與指導,讓南華的學生可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來自美國的Gordon教授,因父親在1950年代曾在台灣師大學習一年的華語,經過60年之後,非常高興在南華大學客座一學期,教授亞洲文化及西洋文學,短短的一學期,不少學生相當樂於跟著Gordon教授學習,也希望有機會申請到美國Shepherd 大學當交換生。來自英國的盧長劍教授,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僅擅於音樂領域研究及教學,在作曲、編曲、樂團指揮、合唱、歌劇及室內樂方面也相當精通,更曾榮獲國際作曲比賽第二名。
  印度KIIT前校長Dr. Satyendra Patnaik擅長領域為歷史、文化及旅遊,並曾出版有關印度佛教文化史、印度文化研究將近9本的刊物,發表超過30篇之學術論文。KIIT大學是印度當地以工程技術聞名的學校,在Dr. Satyendra Patnaik擔任校長期間更與南華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兩校交流密切,並推薦不少優秀學生來南華進行短期交流,學習成果豐碩,印度生回國後更是口耳相傳,獲廣大迴響。
  為感謝來自各國的外籍教授傳授專業知識,林聰明校長特別在學期末舉辦外籍教授餐敘並歡送兩位客座教授,當天吳萬益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葉月嬌主秘、賴淑玲國際長、外文系郭玉德主任、建景系日本籍的李江主任一同出席餐會,除了互相交流教學經驗,也期盼未來與Shepherd 大學及KIIT兩校都有更深入的合作與交流,不僅要讓南華走向世界,世界也要走向南華,並且讓南華學子可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兼具國際移動能力。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