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聖誕頌歌》別出心裁 蘊含生命教育
南華大學外文系畢業公演假日場於12月21日登場,免費入場
南華大學外文系畢業公演假日場於12月21日登場,免費入場
【嘉義訊】南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一年一度的畢業公演,首場於12月18日下午在該校中道樓國際會議廳登場,同學們透過舞台劇形式展現四年所學的成果,不僅匯聚校內師生一起觀賞,也特別邀請鄰近國小學童前來觀賞,全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第二場將於本週六12月21日下午三點演出,全劇採英文發音,為了讓舞台劇表演普及大眾,現場設置中文字幕,讓觀眾更能進入情境,本活動免費入場,歡迎社會大眾前往觀賞,也為外文系學生加油打氣。
  南華大學外文系105級畢業班學生在郭玉德主任指導下,改編英國著名作家查爾斯‧狄更斯的《聖誕頌歌》,本劇描述一個吝嗇孤僻的守財奴史古基,一夜之間在三位聖誕精靈的引導下,反思自己以往的處事態度帶給身邊的人恐懼與壓迫,並悔悟以往的生活方式,立志決定徹底改變自己,從今以後要成為不再貪戀財富並能永保善良之心且熱心助人的人,同時也讓他深刻體會聖誕感恩與助人的真諦。該故事在19世紀一出版即造成轟動,目前已成為了最熱門的聖誕節故事之一,也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並改編在各種電視劇以及電影之中,是個膾炙人口的聖誕節故事。外文系同學們精采的演出將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充分展現劇中蘊含生命教育的寓意。
  本劇導演徐芷瑄同學表示,為完美呈現畢業公演,前後籌備期長達一年時間,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類似的戲劇表演,從挑選劇本、選角以及舞台呈現方式都是考驗畢業班同學的耐性和團體合作能力。有些同學原本害怕站上舞台演戲,但在經過多次排演及調整之下,每個演員都能夠充分的了解自己角色的性格,並且開始享受演戲的樂趣,也從中學習與成長。
  總召陳博瑜同學指出,由於畢業班人數不多,許多同學都身兼演員、工作人員與幹部,常常犧牲假日與下課時間留下來練習台詞以及製作道具,看到同學們為了在觀眾面前呈現在校四年所學,卯足全力準備畢業公演,讓她覺得很感動。
  南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105級畢業公演假日場將於12月21日(星期三)下午三點在該校中道樓準時開演,詳情請洽南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105級畢業公演FB粉絲團,歡迎各位前來觀賞。聖誕佳節即將來臨,南華大學外文系歡迎嘉義鄉親們闔家觀賞《聖誕頌歌》舞台劇,也期盼帶給家長一些教養靈感,培養孩子具備良善的品德及感恩之心,此劇寓意也是南華大學重視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的意涵。

【演出資訊】
日期:2018年12月21日(六)
時間:14:30進場 ,15:00 開演
地點:南華大學中道樓(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語言:英文發音、中文字幕
本劇免費入場。
Go Back